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刘德华《孤儿泪》MV首播 用歌声怀念柯受良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4日05:19

  点击观看幕后花絮组图

  刘德华面子大,即将于10月中发行的最新国粤语专辑《unforgettable 忘不了的》不仅在日前请来圈中4名好友郑秀文、郑伊健、杜汶泽、MC JIN搞笑合作演出广东主打歌-《人办》的MV外,国语首波主打歌《孤儿泪》更请来香港电影名导-许鞍华、广告名导-霍兆基合力操刀。擅长捕捉人文情感的许鞍华导演在收到唱片公司邀约,第一次听到「孤儿泪」这首歌时就深受感动并且马上提出故事脚本。为了全力拍好这支MV,许鞍华导演表示:自己不擅长拍MV,希望能找来懂得拍摄MV的team一起合作。于是公司便请来了和华仔合作了11年的香港广告名导霍兆基携手打造这支制作费高达新台币近4百万,远赴北京近郊拍摄两天,最后完成作品让大家深受感动的《孤儿泪》MV。而从一开始的邀约到最后作品的完成,许鞍华导演更是坚持不拿酬劳,只想用心拍摄好这支MV。华仔看了完成的《孤儿泪》MV后不禁喜爱的说:如果有一个音乐录像带颁奖礼,这只MV一定能拿奖。但他也很感概的说:这下人情真的欠大了。这次出这张国粤语专辑《unforgettable 忘不了的》,真的让他永远忘不了。

  两天拍摄过程 华仔遭遇惊险一幕 导演吓到连忙说:差一点不知如何交代

  不同于广东主打歌-人办的轻松诙谐,国语主打歌《孤儿泪》是一首充满人文关怀的动人歌曲。一个看似强悍的人或社会地位崇高的人或者已成年的人,甚至即将离开人世的老人,他们都可能还是个孤儿,导演企图以这样的心情让人去重新关怀孤儿的心灵,许鞍华导演也特别用了复古式的拍摄方法,将这段场景设在战乱后,华仔饰演一个流浪的孤儿不停的追寻的心情,导演藉由画面完全呈现这股人性深处的抽象触感。两天的拍摄从废弃铁工厂到山间荒废的村庄。拍摄过程中,一场导演要华仔走入一个野生的池塘,双脚深陷池水之中的华仔完全投入角色,不知道才刚走下一步,水深马上从膝盖处直达脖子,让许鞍华导演紧张大叫的喊CUT,已经完全陷入情境中的华仔没听见,继续演出,导演和一旁工作人员都想冲下去救人,但看见华仔入戏的样子,也只能屏住呼吸不敢打断,现场鸦雀无声,最后华仔终于慢慢回身走出池塘,而那时的他,全身早已沾满了浮萍、泥沼,全场工作人员不由自主感动得全体鼓掌,而导演对于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吓得连忙对着一旁的经纪公司同事说「差一点不知道要怎么跟你们交代!」另外,因为一些镜头的需要,导演还将机器架在华仔身上,让华仔自演自拍,为了不让镜头穿帮,导演下令所有人都需蹲下躲起来,长长的一条路,就华仔自己一个人边走边拍边演,现场沉静了许久,大家忍不住的探头出来看,才惊觉华仔不见了,工作人员急着出来找,才发现在草丛处里,华仔还继续的在演着。

  许鞍华回忆30年前初次与华仔合作 差点将华仔原机遣返

  30年前曾执导过刘德华担任男主角的第一部电影《投奔怒海》的导演许鞍华,许久未再与华仔一起合作,这次愉快的合作让许鞍华导演回忆起30年前因为原来拍摄的电影男主角周润发临时无法配合,经过当时电影组里的摄影师介绍有个新进演员演得不错,长的很靓仔,可以试试。于是就打了一通电话给华仔,要华仔隔天搭飞机赶到。许鞍华导演当初很紧张不知华仔的样子,还率众赶到机场,心想若是不行,就让他原机返回了。后来看到华仔的样子和表现让她大为放心、深感满意。一个是和华仔合作有30年之久的电影名导许鞍华,一个是和华仔合作有11年之久的广告名导霍兆基,两位名导都对这支MV的完成感到很满意,也感谢因为华仔的促成,让他们有了这次的合作机会,彼此学习到很多新东西。

  华仔用歌声怀念并送给当初教他唱《孤儿泪》的好友-小黑-柯受良

  “一滴泪,我眼里含着一滴泪,有谁知道,眼里的泪水是什么滋味”,直接易懂的歌词却激起了心中万千思绪;整首歌以悠扬纯净的木吉他及弦乐贯穿编曲,让人听见刘德华最纯粹的唱腔,领着听者沉醉在主角的故事中,一起跨越时空的隔阂。因为华仔记忆中一段深刻的回忆,让这首「孤儿泪」不只感动了华仔,也感动了公司的所有人,最后更成了专辑中的国语主打歌曲。说起为何华仔会唱这首连制作人李安修都没听过的60、70年代左右的歌曲,原来是参与选歌的华仔在与制作人李安修开会时,说到他很想唱一首歌,于是随口哼唱了这首歌《孤儿泪》,在场的人虽然完全没听过,却被歌曲动人的旋律和歌词深深打动!而制作人也好奇的问华仔“这首歌我们都没听过,你怎么会唱?”没想到华仔才说“这是我的一位好友唱给我听、教我唱的歌,他就是小黑柯受良!”交情很深的两人在合唱《笨小孩》的宣传时期,小黑没事就会拉着华仔笑着说:“华仔,我很喜欢唱歌,希望你的公司帮我出一张唱片!”华仔对着黑哥说:“你会唱甚么歌?”黑哥就唱了好几首歌,其中一首便是《孤儿泪》。说也奇怪,华仔只听小黑唱过一次,就学会了这首歌!这段故事虽然只是一个轻松简单的过往,却让在场的人深深感动。不过,大家最后都问:「那后来有没有帮黑哥出唱片呢?」华仔和李安修都不约而同的说:“当然有啦!”这次,华仔也藉由这首「孤儿泪」表达对黑哥的怀念。10月中华仔也将随着唱片发行到台湾、大陆、香港各地做宣传。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