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最新动态

九门国际音乐周简介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5日12:04

  九门国际音乐周,是国内举办的最具世界影响力的爵士音乐节。它秉承开放、吸收、交流和培养挖掘本土优秀音乐人的宗旨,自2006年由黄勇先生创建至今,已有五个年头。经过这五年的发展,“九门”已成为中国爵士音乐最专业、最权威的标志。每年有来自几十个国家的顶级爵士音乐家参与,为乐迷们带来高品质高水平的爵士乐视听盛宴。

  2010年10月9日,第五届九门国际音乐周即将在北京开幕。本届九门音乐周突破以往固定不变的演出方式,选择了以大剧场、小剧场、俱乐部、Live House、酒吧、时尚地标、户外广场、著名高校多种方式呈现,用以彰显不同的音乐风格。

  不仅如此,此次音乐周更加注重本土音乐人才的培养,旨在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和与国际音乐人交流的机会,使得国内音乐与国际相接轨。

  和前几届相比,本届九门国际音乐周依旧保留了邀请各国顶尖乐队的豪华传统。除了在往届音乐周上为大家所熟知的金佛爵士小组、刘玥、刘元之外,更是邀请了来自日本的本田雅人、挪威的FRØY AAGRE、以色列的The Shem-Tov Levy Ensemble、德国的Swingin' Fireballs等顶级乐队和音乐大师。不同风格、不同国家和民族的音乐人,即将聚会“九门”。

  首站揭幕设在长安大戏院,随后将一路点燃乐迷们的激情。音乐周预设狂欢地点分别有:长安大戏院、三里屯“橙色大厅”、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凹现场”、“东岸咖啡”、CD Blues Bar、“愚公移山”、、“VA”等各大酒吧、俱乐部。

  本届九门音乐周的演出规模与演出方式为历届之最,场地轮换、涵盖折射量堪比前四届的总和。

  预计本次音乐周将从10月9日持续到10月18日,在这期间,各国音乐人与乐迷们将会欢聚一堂,共享这一音乐盛世。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