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菲反战题材静像电影《真相》 让战争更真实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5日10:20

  国际和平日(9月21日),王菲菲带来了其反战题材静像电影《真相》的开篇,并宣布从当天起陆续推出这组静像电影大片,并以此揭开战争的种种“真相”。

  今天,中秋佳节的小长假已接近尾声,生活在钢筋水泥都市中的人们又要回到犹如战场般的工作环境,准备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战斗”。作为公众人物的王菲菲更是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利用假期梳理思绪并紧张的筹备《真相》的图文资料,得以于此时用静像电影的形式来展现战争的第一真相——残酷!

  只有对未经历战争的人来说,它才是美好的。这是诗人品达说过的一句话,之后被世人广为流传。在刚刚召开的国际和平日庆祝大会上,外交部的王雨在发言中说了类似的话:“没有经历过战争,没有忍受过饥饿,就不能真正理解和平的价值与真谛。”这些话都从侧面反映出战争的残酷!

  对于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我们,“战争”不过是个模糊的词汇。之所以称其为模糊,是因为我们接触战争的渠道往往是来自相对虚拟的文学、影视作品等被艺术化的作品,或是相对真实的历史、新闻、报道等资讯报道。透过这些渠道获取对于战争的感官、心里、动作、物质等层面的认识,实际上都是浮于表面的。

  在那个年代,希腊诗人品达的话若从词义上直接理解似乎是有些过激,但在今天看来,品达的话变得越来越贴切。战争——这本该残忍至极的事件被大银幕搞的愈发“娱乐化”,渲染暴力、血腥的残酷场面早已成为投资方获求收视率、票房等的稀松平常的手段,见怪不怪的我们也渐渐以观看此类画面作为寻求感官刺激最简便的一种方式。大众对战争开始变得麻木不仁。虚构的残酷、暴力、血腥在被大肆渲染,拿来做“工具”的同时,真正的残酷、暴力、血腥实际上被淡化了许多。以至于未经历过战争的我们开始丧失对于战争的正确理解能力,在面对与己无关的战争时,不能正确的作出反应。

  在战争渐渐被娱乐化的今天,我们该如何正确理解战争,如何正确对待战争呢?这个问题发人深省,如果认识不到战争的残酷性,那么,对于战争的理解将永远停留于表面,对于反战的行动也将永远停留在一句空话上……

  来吧,和王菲菲一起,加深对战争的理解,用属于你自己的方式将反战进行到底!

  拥护和平,反战到底!王菲菲反战题材静像电影《真相》仍在继续,敬请期待……(文=Wordy)

  关键词链接:王菲菲——曾以一首《水上花》红遍全国。2010年,王菲菲推出全新大碟《Try To Fly》,率先打造先锋理念的环保概念唱片,并确立其独创音乐品牌——“飞音乐”(Chinese Trip-hop)风格,填补了国内Trip-hop电子音乐风格的空缺。因其唱片封套设计、制作等以及歌词寓意、自然采样、演唱方式等的环保理念体现,被大众亲切的称为“绿色音乐”。“飞音乐”,顾名思义,给人以飞翔一般的听觉感受。此后,王菲菲在京举办了首场“视听盛宴”演唱会,高科技的酷炫视听享受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王菲菲相继推出多组环保题材静像电影大片,如《罩中人》、《喘息的女王》、《人为风景》、《白毛女2046》、《罩中人 后续》等,用其独特的方式、别样的视角展现出人为破坏带来的未来环境变化所引发的生态、生存危机,以呼吁大家着手眼前的环保行动。

  关键词链接:国际和平日/世界停火日——2001年9月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55/282号决议,决定自2002年起,每年的9月21日为国际和平日。决议中提到:“宣布此后,国际和平日应成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并邀请所有国家和人民在这一天停止敌对行动。”55/282号决议还邀请所有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区域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以及个人以各种适当方式(包括教育和公众宣传)庆祝国际和平日并同联合国合作实现全球停火。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