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摩登天空音乐节 > 摩登天空音乐节最新动态

2010摩登天空音乐节总攻略 一起“白日梦游”

2010年09月28日16:44
2010摩登天空音乐节海报
2010摩登天空音乐节海报

  摩登天空音乐节开幕在即,除了令人震撼的阵容之外,主办方更提供了国内音乐节最丰富的现场体验内容。作为2010年度最酷的音乐节,需要有最酷的观众的参加才更完美。最酷的观众怎样才能在摩登天空音乐节上游刃有余地酷,有必要参照我们全心全意连夜赶制出来的音乐节吃喝玩乐总攻略。摩登天空音乐节更是一个最大创意平台,它吸引了最酷的观众,也吸引了最具创意的人群。紧扣今年摩登海报创意,欢迎所有“白日梦游”的观众,一起走进现实世界。

  一、交通:尽量选择乘公交

  先搞清楚摩登天空音乐节的基本概况吧:2010年10月2日至4日,海淀公园。去海淀公园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主办方呼吁环保,建议选择公共交通,这样也避免在音乐节上痛饮之后酒后驾车的顾虑。当然,公园的东侧和北侧都有停车场,到得早的话应该能抢到停车位。经常参加音乐节的观众一定知道如何前往海淀公园,这里已经成为最著名的音乐节场地之一。如果乘坐地铁,可以选择十号线,苏州街站下车,A口出,再坐671公交车,二站即到,或者随着人群溜达,在这里你很容易找到同类。相比之下还是公交车更方便,有太多公交线路可以到达:634(原904)路、933路、708路、725路、302路、968路、973路、817路等在芙蓉里下车,特5路、特10路、运通108线、384路、482路、534路、671路、996路海淀公园站下车。

  二、购票及进场:增加一倍检票口

  购买预售票首先比现场票要便宜许多,此外,参照以往经验,由于预售票有专门通道,持预售票进场速度要比现场购票快捷许多。推荐由www.mlive.me购买。如果来不及购买预售票,建议观众准备好相应面值的钞票,以便减少购票所花费的时间。如果进场人数过多,免不了要排队,所以建议提早达到现场。本届音乐节,主办方增加了一倍售票口及检票口,相信会比以往进场速度快上许多。演出中午1点半开始,11点半开始进场,精力充沛的小伙子小姑娘们大可以稍微早到一些,早些进场早些享受音乐节的气氛。值得提醒的是,请由正规渠道购票,万一买到黄牛的假票损失了钱不说,还闹一肚子气,实在划不来。由于要过安检,违禁物品就不要带了,比如刀枪剑戟斧钺钩叉,手枪原子弹什么的也不要带,瓶装水也不可以带进场,减少安检时间方便自己也方便了排在后面的观众。

  三、装束:不怕出位只怕冷

  在音乐节上人们不会嫌你穿得另类,只会嫌你不够出位,你大可以打扮得花枝招展,帅气逼人。根据天气预报,音乐节期间都是大晴天,最高气温21-24度,最低气温只有9度,昼夜温差较大。紫外线较强,注意防晒。一般来讲,中午和下午的时候穿夏装完全没问题——黑丝袜网眼袜蕾丝花边什么的都可以,只是高跟鞋不大适合草坪上行走飞奔——但到了晚上,秋风袭来,恐怕就要穿上厚外套了,皮夹克厚毛衣什么都不过分。相信我,现场带相机的人有很多,他们主要拍摄的对象恐怕并不是舞台上的乐队,而是人群中花枝招展帅气逼人的你,和你的同伴。美空等网站还会在现场搞街拍活动,提前做好被拍的准备吧。

  四、搭讪:看准性别再出招

  就像被拍摄是一种赞美一样,被搭讪也是被赞美的一种形式。不管有没有恋人,不管恋人是不是在场,被搭讪的时候总要给对方留点面子,轻点儿拒绝,要知道搭讪一个人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关于搭讪教程,网上能搜到,不外乎是靠近对方之后,装作无意地指着台上的乐队说:“喜欢这个乐队吗?”或者“这块砖头是你丢的吗?”或者“几点了?”或者“借个火儿。”多准备几个打火机,如果能顺利带进场,说不定能多一些艳遇的机会,碰上跟你借火儿的美女,你还可以大方地把打火机送给她,多有面子的事儿啊。友情提示,搭讪之前请看准对方性别。

  五、演出:赶场提前订计划

  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设置摩登舞台、天空舞台、Badhead舞台、电子舞台共四个舞台,共邀请78组海内外各类艺人加盟,所以,一定要研究透彻演出时间表和舞台位置规划,并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才不至于错过最想看的艺人演出。考虑到观众统筹自己的观看时间,主办方在安排演出时间表的时候采用了时间横向安排,在什么时间段由什么艺人表演,一目了然。记得进场的时候领取免费发放的音乐节手册。

  超强海外阵容无疑是本届摩登的最大亮点,2号的英国当红大牌the Big Pink和格拉斯哥的独立流行大牌Camera Obscura,3号的Suede乐队主唱Brett Anderson和全美最佳摇滚新军Free Energy,4号的全球知名当红乐队Blonde Redhead,都是不可错过的艺人。中国摇滚乐的中坚力量的谢天笑、新裤子、重塑雕像的权利、后海大鲨鱼、二手玫瑰、声音碎片、扭曲机器、刺猬、SUBS、龙神道、液氧罐头、旅行团,这些乐队你怎么可能错过?来自台湾的张悬、王若琳、Go Chic、八十八颗芭乐籽、MATZKA&13BAND(拾叁)等艺人和乐队,也足够有吸引力。诱导社、陈劲与红色部队、晚间新闻、自我教育、周先生、挂在盒子上这几支藉音乐节重组的老牌乐队,一定会让你舍不得离去。而花伦、AV大久保、水晶蝶、波激小丝、黑撒、万能青年旅店、沼泽、低苦艾这些北京之外的乐队的演出,想来也是你不能错过的。

  热爱电子音乐节和跳舞的,从下午4点半开始,一直到9点半音乐节结束,都可以在电子舞台前面High个不停,每日五组DJ/电子艺人,连续不断打碟,足以让你的情绪高涨不断。

  六、chǎ舞台:摇滚青年听相声

  喜欢相声的人不少,但是真正在现场听过相声的人似乎没那么多。热爱摇滚乐,和喜欢听相声并不矛盾。chǎ舞台是摩登天空音乐节正规演出舞台之外的一个以观众互动为主的的特色舞台,本届摩登chǎ舞台将以相声专场的形式出现,而演出单位则是嘻哈包袱铺成员孟然成立的孟然工作室。在摩登舞台艺人演出间隙,每天四场演出,由嘻哈包袱铺孟然担任导演,由孟然工作室倾情演绎,将传统相声重新包装,从相声原有帅、怪、卖、坏四种风格中加入演的元素,使观众不仅能听,更能看到相声的表演,包袱不断,笑料百出。演员们在chǎ舞台自由发挥,种种现挂,在海淀公园和音乐爱好者们一起high起来,给大家一种全新的相声感受!不怕被chǎ,不怕被现挂挂到树上的摩登好青年们,摇滚之余来听相声吧。

  Music Plus

  摩登天空音乐节“Music+(大于音乐)”的理念永远是希望能带给观众更丰富的周边体验,在精彩的演出之余,怎样在音乐节现场玩儿得痛快,玩儿到彻底,Music Plus部分的内容给你畅快淋漓的选择空间。

  一、Music+Love

  摩登天空一直致力于音乐节的公益性和环保宣传,此次更是与WWF和CNature通力合作。

  国际环保组织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也参加了本次摩登天空音乐节。音乐节的第二天(10月3日)为摩登天空老虎保护日,第三天(10月4日)恰逢世界动物日,这天会延续摩登天空音乐节的保护老虎日,现场观众可通过手机短信发送野生虎保护寄语,加入WWF支持者行列,短信内容也会出现在音乐节现场的大屏幕上。 同时,摩登天空会购买碳信用额,以抵消一部分音乐节艺人差旅等碳排放。

  C Nature (又称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是国内年轻时尚的公益组织,拥有了大量的音乐节环保工作经验,很好的把“环保很时尚,公益很简单”这一实在而又前卫的环保理念推广于众。摩登天空与CNature合作,在切实保障音乐节现场垃圾有效分类回收的同时,使观众了解简单时尚的四色垃圾分类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有我有你”的环保生活中来。

  二、Music+Art

  摩登天空不仅仅满足于“最时尚音乐节”的定义,我们想做的,是多元化视听互动的青年文化体验。当代艺术,当然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颜磊,《彩轮》。有人说,颜磊已经意识到艺术表现解述的标准化所赋予绘画的革命性的含义。还有人说,颜磊发明了一种单色绘画的技法:他将自己收集的图片按照不同的亮度勾勒出若干的区域,依次标注出不同的号码,然后配置不同灰度的颜色。他创造这种技法的目的是为了雇佣任何人来完成具有“颜磊风格”的单色绘画。这就是颜磊的艺术,而这些作品将在本次摩登舞台上与所有乐队一同亮相给所有人,他的作品将与摩登舞台的舞台美术相结合。艺术和摇滚的结合总是既暧昧又深刻,而摩登天空的舞美永远在升级。

  裴丽,多种不同的艺术形式都集中在了这个特别的女孩的身上。她外表很酷,但她放在海淀公园小湖里的两只鸭子却超级萌;她讲话的时候很可爱,但你能在音乐节的某个角落里看到她那幅有点重口味的涂鸦,她总是一袭黑衣,但是你看到那些五颜六色的圆形物体了么?这些都是她的创意,就是这样一个又酷又温柔的女孩给摇滚浓浓的摩登天空带来一点舒缓可爱的情绪。

  三、Music+Food

  饮食男女,是音乐节永恒的主题。但在后两个字还没着落前,请先关注前两个字。

  1、丰富的酒饮:

  摩登天空与绝对伏特加继续合作,继草莓音乐节推出甜美劲爆的“绝对草莓”以外,又研制出颠覆口感的新版音乐节主题鸡尾酒“绝对摩登”。口味和配方暂时保密,反正是你绝对想不到但是绝对会喜欢的调调。想尝鲜的朋友请光顾电子舞台旁的绝对伏特加酒吧。同时大红大火的“绝对草莓”会继续售卖。保持经典,勇于创新,这是我们一贯的精神。去过探戈坞的朋友们应该还记得野格酒狂野另类的口感,以及野格女郎的性感热舞。在摩登天空音乐节你将感受到野格摇滚之旅的升级版。巨型充气酒吧、更多的酒、更丰富周边内容,以及更多的野格女郎在等待你,不变的是野格的三种经典喝法。司机朋友们请注意,酒后千万不要开车。干脆把车扔在停车场吧,反正您第二天还得来。

  2、餐饮街:

  来到音乐节除了享受美妙的音乐,品尝特饮之余,你们还会想到什么?是的,你答对了就是吃。吃!是在音乐节乃至任何环境下,最不可缺少的牙齿运动之一,本次音乐节除了强大的乐队阵容外,其次就是无敌的餐饮街了,除了每回音乐节的常客羊肉串、土耳其烤肉外,我们还增添了一些平时您在音乐吃不到的重物、狠物、凶物,让您的嘴由始至终保持一种匀速咀嚼状态,一刻也不能停止。如果你不想变成气吹少年,都对不起您这张嘴。不过有一点千万不要别忘记:请把您吃剩下的热狗和零食的包装袋,都丢到分类垃圾箱里,来看音乐节很重要,环保更重要。

  四、Music+Fun

  玩起来!音乐节里有游乐场。我们知道你始终怀有一颗童心。今年的摩登天空不只有光芒万丈的各个舞台,还有温馨的mini嘉年华,你可以回到童年,参加各种游艺项目,赢取你喜爱的小玩具。足球音乐无界限!爱足球更爱音乐!摩登把足球搬到了音乐节现场,动手还是动脚由你选择,桌上足球,动动手腕,抒发足球激情。定点射门,考验脚法,展现足球魅力。走扁带,感受阳光户外,挑战身体平衡极限。很多项目还有奖品可赢取。来到足球世界一样可以尽情的叫,欢乐的跳!

  五、Music+Lifestyle

  1、“宅”在音乐节:

  你喜欢窝在家里,你一刻不能离开你的电脑。虽然躺在床上,但你对天下大势与流行资讯了如指掌。每年除了音乐节,你哪都不想去。人们给了你一个定义:摩登宅人。你说不清楚这是一种退化还是进化。没关系,我们理解你,而且这次摩登天空音乐节你可以一边玩音乐节一边继续“宅”下去。戴尔的“摩登宅人大本营”给你提供抱着电脑躺在床垫上玩音乐节的独特体验。无论你是微博社交狂,还是喜欢上传视频照片的“平民记者”,或者沉迷在游戏世界里不能自拔,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心仪的设备。从Alienware至尊游戏利器,到年轻时尚的灵越笔记本,以及“摩登宅人”一族专属的灵越ONE一体机。来了音乐节就躺下玩电脑,玩够了站起来就走人。您千万别客气,跟在自己家一样。

  2、时尚潮物:

  摩登天空音乐节一向是“潮流青年最大聚会”。除了各路潮人外,各种潮物也一定让你眼花缭乱。从“疯果”的超大码创意市集,到“摩登制造”的全线产品;从Converse的滑板秀与互动游戏,到人人网的“植物大战僵尸”玩偶;乃至Brett Anderson等海外艺人专属的英伦MG车队。如果说北京正在成为文化潮流中心,那三天的摩登天空音乐节无论是这个潮流中心最猛的那个漩涡。

  3、现场签到:

  你可以通过街旁网签到,告诉你的朋友“我在摩登天空音乐节现场”,倍儿有面子。街旁网是中国领先的基于位置的移动社交服务,旨在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群创建基于位置的社交网络服务。使用街旁,用户可以在所在的位置“签到”,赢取徽章,成为地主,获取来自街旁合作伙伴的特殊优惠,并最终与好友分享他们的与地理位置相关的社交活动,并同步到中国主要的社交网络上。

  4、现场微博:

  你还可以通过9911微博客在摩登舞台大屏幕发布微博,抒情、搭讪、示爱、表达好恶、chǎ、失物招领、调戏沈黎晖,是最简便最好玩儿的现场互动方式。方式简单,只需要发送短信息到现场公布的短信平台即可以发布。

  5、摩登制造:

  摩登天空跨界服装品牌,与多家国内独立品牌合作,设计与制作摩登天空专属的限量版产品,包括服装、挎包、徽章纪念品等,并将在摩登天空音乐节期间正式推出。本次摩登天空首次与多家青年独立品牌合作,秉承永不停止的怪异创新思路和疯狂劲儿,借音乐节契机全线推出限量版产品,并在音乐节创建“摩登制造”市集。首批与摩登天空合作的独立年轻品牌包括THETHING、NLGX(南锣鼓巷)、X405 FACTORY等品牌,这些品牌将以“摩登天空×”的形式出现。服装:摩登×THETHING,挎包:摩登×NLGX,纪念品:摩登×X405 FACTORY。

  6、创意市集:

  你的创意是否比“疯果”更疯狂?来摩登天空音乐节看看专业设计师的“疯狂原创”!聚集了全国各地40位精品原创设计师,携他们最摩登最疯狂的设计作品,在2010摩登天空音乐节上,奉上精彩的创意饕餮之宴。他们把对摇滚乐的热爱转化成摩登版的手工皮鞋,他们把对摩登女郎的迷恋变成“大胸靠枕”,这些与摇滚乐、与音乐节,巧妙结合的设计思路,让每件作品都有了自己的节拍。这些具备“摩登派”的设计师们,分布在音乐节现场40个疯果市集摊位上,如果你也爱摇滚、爱创意,就来看看谁比你更摩登!

  7、跳蚤市场:

  音乐节必然少不了跳蚤市场,随意在那些摊前逛一逛,准能收获不少有意思的唱片、衣服、小玩意儿。如果你手里有一些闲置的有意思的东西,也可以背到音乐节现场,摆在不影响别人的地方,一准儿有人光顾,不图赚钱,赚到的是乐趣,说不定还能交到有意思的朋友。

  8、电影选角:

  导演宁浩将在摩登天空音乐节公开选角,希望能在现场找到他下一部电影的男女一号。他的工作团队将在摩登天空音乐节期间进驻现场,不仅开设固定报名点,同时副导演组工作人员会散落在各舞台前面,拍摄视频资料,挖掘可塑之才。而导演宁浩也表示,有时间的话会抽时间去现场。热爱表演的观众,更加有了奇装异服、表现出位的理由,说不定某部选角的摄像机就对准你了,幸运的话,更有可能被导演宁浩一眼看中。

  9、有待Radio

  DJ张有待这次把他的直播搬到了摩登天空音乐节现场。每天下午摩登舞台乐队换场间隙,有待将会在现场“直播”,选择播放他最喜欢的音乐,与现场观众互动。不愿意赶场而只想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的观众,可以让张有待的声音陪着你,度过音乐节期间美好的下午。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