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菲反战题材静像电影 战争又一真相被揭开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9日10:14

  距世界和平日(9月21)日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周的时间,“飞音乐”(Chinese Trip-hop)创造者、环保公益的先驱者王菲菲用其反战题材静像电影《真相》系列大片为我们陆续呈现了存在于战争中的种种真相,让“遥远”的战争变得更加具象、真实,以此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反战的行列之中。

  今天,王菲菲带来了反战题材静像电影《真相•三》,揭露出的是战争中最显而易见而又不易被察觉的真相——欺骗。

  战争中充满了“欺骗”,小到战略战术、尔虞我诈的欺骗,大到对于参与者、人民,乃至整个世界的谎言……战争的发起者往往会冠以最为冠冕堂皇的理由,实际上都是为了满足其不可告人的秘密以及贪婪的一己私欲……

  说道战争的欺骗性,不得不提及2003年伊拉克战争伊始,中国“各界”、“知识分子”发表的两份截然相反的声明之事件。这是对于战争欺骗性最好的例证——当时,中国部分“知识分子”联署《中国各界反对美国政府对伊拉克战争计划的声明》,明确其反战立场,指出对伊动武为侵略行为,坚决反对美国攻打伊拉克。而就在此声明刚刚发布不久,便迎来了与此对立的另外一份声明——《中国知识分子关于声援美国政府摧毁萨达姆独裁政权的声明》,同样来自中国的另外一部分“知识分子”,其观点与此前的反战声明分庭抗礼,主张支持美国对伊拉克进行战争,并对美国的做法给予相当的肯定。对于同一个事件,同一场战争,中国“各界”、“知识分子”却作出了截然不同的对立反应,以此形成的两大阵营展开了长久的舌战。这不难看出,一场战争是存在欺骗性的。一边坚决反对,一边极力声援,到底谁对谁错?孰是孰非?到底哪一方被骗了?

  战争不会决定谁是正确的,只会决定谁是活下来的——伯特兰•罗素

  事实上,正如英国著名哲学家伯特兰•罗素所言,战争没有对错,而是充满了欺骗、谎言和泡沫,最接近真实的就是“生死一线”和“毁灭在即”。若要对战争作出正确的认识与选择,一定要透过漂亮的外表看清其真实面目……

  来吧,和王菲菲一起,加深对战争的理解,用属于你自己的方式将反战进行到底!

  拥护和平,反战到底!王菲菲反战题材静像电影《真相》仍在继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