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王力宏签售会插锦旗祝贺 拍电影上瘾想进好莱坞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9日11:26

  王力宏9月28日在北京温莎KTV花园店举行签售会。为了庆贺新专辑的大卖,主办方还特意为给他庆功准备了锦旗以示祝贺。

  电影《恋爱通告》取得了初步的成功,王力宏的底气足了不少,自信满满地发行新专辑《十八般武艺》,在双重攻势下名利双收,他几乎迎来了事业的又一个高峰。和职场人一样,在经历过N年之痒后,寻找到事业的新方向,对一直视自己为艺术家的王力宏来说,内心充满了欣喜。昨天在上海接受媒体访问时,他侃侃而谈,可以说是数年来最健谈的一次。



  艺术的热忱不能灭

  《恋爱通告》的票房成绩让外界有理由相信王力宏的内心应有一种“失之桑榆,收之东隅”的欣慰,“虽然唱片卖不过周杰伦,但至少电影票房赢了。 ”但王力宏本人并不希望自己如此势利,做电影并非是要收复失地,而更像是内心的驱使。

  他用“越磕越猛”四个字来形容活在娱乐圈的状态。以前音乐上玩一点花样就满足了,但现在必须给自己下点猛药,才能让自己对艺术的热忱不灭,而电影无疑就是这帖药。不能说王力宏的艺术价值观不够纯粹,只是音乐的确已经圈不住这头猛兽。因此,尽管做导演的劳累远甚于唱歌,但王力宏依旧有种“上瘾”的感觉。

  这是每个人都可能有过的经验,在你仅去过一次的城市逡巡,一些地方似曾相识,更多的地方新鲜未知,游离于熟悉和陌生之间,让人彻底被好奇心驱使。王力宏说现在自己做电影就是这种感觉,特别是发现如今做电影用到的很多电脑技术与做音乐十分相似时,他便认定这件事是他可以做的。

  “宏女郎”的二三事

  现在我们可以肯定王力宏在电影上绝对不仅仅是玩票,第二部电影的构思已经浮现,甚至比《十八般武艺》后下一张专辑的企划速度还快。不过对于《恋爱通告》+《十八般武艺》组合在一起形成的传播效应最大化,王力宏坦言不会成为固定模式,否则一年一张唱片加一部电影,没几年人就该“挂”了。

  如果接下去的王力宏一年发行一张唱片,两三年导一部电影,那么《恋爱通告》里的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就不会是“绝代佳人”,而只可能是“宏女郎”1号。虽然在电影宣传期间媒体有意撮合,但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两个人又怎么可能在一起。王力宏提起刘亦菲,也刻意会用一种不远不近的方式描述:“她比想象中成熟、严肃,比我还严肃,我们俩在一起就像两个老人家一样,还好有陈汉典在。 ”“她的热度是慢慢累积的,到影片快杀青的时候,她的热度才累积得差不多。 ”总之,刘亦菲在王力宏眼里,绝对不是一点就着的那一个。

  曾因英文太好遭拒用

  采访中,王力宏也会用欲说还休的方式说着自己目前正在看几个英文剧本的事情,当有记者问其是不是要去好莱坞发展时,他说一切皆有可能。

  有意思的反倒是他说,自己和吴彦祖都曾经在好莱坞试镜,但却因为英文水平太高而遭到拒用,原因是剧本中的黄种人应该操着一口带中国口音的蹩脚英文,可他俩却字正腔圆。对于骨子里的歧视,向来以炎黄子孙为傲的王力宏表示,最近这样的情况有所改变,所以增加了他们去好莱坞的机会。而事实上,现在已经不能用 “去”一字,好莱坞如今是自动上门,要和中国的电影人合作。上个月王力宏在北京受到了USHER的邀约合唱歌曲,以前只有你邀请别人唱歌,现在他们却主动邀请你,这就是变化、趋势。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