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玉刚首登家乡舞台激动落泪 为家乡创作新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9日16:25
李玉刚家乡舞台演绎贵妃醉酒
李玉刚家乡舞台演绎贵妃醉酒

李玉刚为家乡人民奉献精典曲目《贵妃醉酒》
李玉刚为家乡人民奉献精典曲目《贵妃醉酒》

男装演唱“岭上公主”
男装演唱“岭上公主”

  近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回到了家乡,在吉林省公主岭市的万人体育场,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带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这不仅仅是李玉刚自2006年《星光大道》出名之后,首次正式回乡演出,更是他自1998年起阔别故乡12年之后,首次登上家乡的舞台。

  由于此次是回家乡第一次正式演出,李玉刚格外看重,刚刚结束香港中秋晚会演出的他顾不得休息,连夜过海关,从深圳转机到南京再赶回公主岭为演出做准备。而公主岭的乡亲们此时也给了李玉刚最大的支持,“李玉刚家乡欢迎你”、“李玉刚是公主岭的骄傲”等条幅在街上随处可见。不仅如此,在通往文体中心的街道上挤满的人流,都是来看李玉刚演出的,人们都在翘首期盼,要一睹这位从公主岭走出来的明星的风采。

  秋天的公主岭气温很低,压轴出场的李玉刚上台时气温只有4、5度,身穿薄纱的他顶着寒冷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带了长达半小时的演出。在家乡亲人们一次次热烈地欢呼声中李玉刚不禁眼眶湿润:“虽然我在过悉尼歌剧院以及日本的舞台上演出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但是家乡的亲人们在这么冷的天,坚持等到我上场,这份爱护与支持让我特别感动,家乡的舞台永远是最温暖的”。

  此次李玉刚回乡演出带来了他的多首经曲作品。先以女装表演的《贵妃醉酒》和《枉凝眉》让乡亲们领略了李玉刚非凡的艺术功底,而卸妆后演唱的一曲《岭上公主》更是让家乡的父老们格外激动,一片片叫好声与掌声不绝于耳。《岭上公主》这首歌是李玉刚亲自作的词,歌曲不仅仅是他宣传家乡的倾力之作,更是饱含了他对家乡的热爱与眷恋。而由于家乡人民对这首歌的喜欢,《岭上公主》也成为了公主岭市电视台的晨曲——每天电视台的第一个节目就是播放《岭上公主》。由于之前歌曲的MV制作比较简单,公主岭市委书记王亚辉表示:“从星光大道走下来,玉刚就没有停止对家乡公主岭的宣传,作为玉刚家乡的父母官,我们会安排宣传部门重新拍一版‘岭上公主’的MV,让公主岭的名字响彻祖国的大江南北!”王亚辉也表示,李玉刚可以称得上是公主岭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对于家乡人民的支持与厚爱,李玉刚非常感动,表演完经典曲目后他又加唱了一曲《多谢了》,来表达他对家乡人民的感谢之情。李玉刚说“不管走到哪里,家永远是我的根,我特别的感谢家乡的领导和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厚爱。我会尽我所能为家乡作出贡献,只要家乡需要,我都会第一时间回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