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启动“海上良宵”全球巡演 灵感源自父亲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30日07:55
昨日蔡琴现身发布会
昨日蔡琴现身发布会

  一袭露肩亮片裙装登场的蔡琴昨天在香港宣布正式启动新一轮的“海上良宵”全球巡演,她称:这是她有史以来最闪亮的宣传造型,也是为了配合好莱坞式华丽的演唱会造型。

  对于其中的上海站演唱会,蔡琴感慨颇多,已经三年没有来上海举行个唱的她直言,将会从服装到曲目各个方面为上海歌迷带来惊喜。

  据悉,全新巡演以“海上良宵”为名,蔡琴希望演出能够像载满金曲的度假邮轮,她透露,该演出名称源于自己对身为船长的父亲的怀念。蔡琴表示,因为爸爸是船长,小时候每次爸爸出海自己都很想跟着去,一同海上遨游,就是这份灵感,让此次的演唱会主题定为“海上良宵”。蔡琴希望大家听着她的歌,可以感觉如同在海上一般舒适,然后留给大家一个美好的良宵回忆。

  为了这次全球巡演,蔡琴从今年4月份起每天都硬性规定自己快走5公里以上,与此同时更精简食谱,保持身材。以此计算下来,在北京开唱前蔡琴所走的路程,几乎可以折返京沪两地。至于演唱会的选曲,蔡琴表示很难取舍,都是好听的金曲,三年前的“新不了情”演唱会演唱的大多是1930年-1980年的经典歌曲,而这次的“海上良宵”基本上都是1950年-1970年的金曲。其中经典的《不了情》一定会唱,《被遗忘的时光》也会全新编曲,势必将呈现给大家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标题作《海上良宵》是蔡琴为“老饕”们萃选的至尊级好歌。1960年,香港电影《六月新娘》的主题歌《海上良宵》,由葛兰小姐唱红大街小巷,至今萦绕,让人难以忘怀。以这首歌名命名此次巡演,也传递出蔡琴选曲的新意,更令人惊讶歌海还有许多有待发掘的老歌瑰宝。而蔡琴演唱的2010年版《海上良宵》将有望于近期在电台提前与歌迷“见面”问好,届时可借此一窥“海上良宵”演唱会的魅力所在。据悉,蔡琴和她的专属乐队全编制的彩排已达11次之多,音乐的表现可谓精湛华美。

  演出内容将分为中国古典风、好莱坞华丽风以及世外桃源未来风三个桥段,除了经典歌曲外,蔡琴在服装上也狠下工夫,发布会上的华丽亮相便是配合好莱坞华丽风桥段的演出造型。曾有过美工经验的蔡琴不仅亲自为“海上良宵”绘制舞美构想图,也为自己度身打造了一系列令人惊艳的造型,其中一款是有史以来蔡琴穿过的最闪亮的礼服。连长期和她合作的造型师都说,从未看过蔡姐穿这么亮的礼服。现场,蔡琴不改风趣本色,打趣地对造型师说,“我先送你一副墨镜再做衣服,保护好你的眼睛。”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