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流行音乐演绎国学经典 文文唱诵《三字经》(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06日14:50
文文唱诵《弟子规》《三字经》
文文唱诵《弟子规》《三字经》

  本报讯 北京电视台青少节目主持人文文将经典国学启蒙读物与适合儿童的纯美音乐相结合,创作并演唱的专辑《弟子规》和《三字经》,近日在北京孔庙举行了首发仪式。文文的同事余声、董路以及演员冯远征等到场助阵。今天下午2点、明天下午2点,文文将携专辑,分别在西单图书大厦和亚运村图书大厦,进行签售。

  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的周大庆处长介绍说,把中国的传统经典《三字经》《弟子规》以演唱的方式来传播,一个是容易记,二是容易被广大的未成年人接受,三是便于推广。文文从事少儿节目十几年,清楚了解少儿宣传教育事业的个案,也出于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思考,文文以欢快的演唱方式让孩子们接受中华经典文化启蒙做了很大的尝试和有益的探索。

  文文介绍自己的作品时,真诚地表示:“唱诵《弟子规》、《三字经》专辑,找到孩子适合的学习方式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作为一名主持了多年少儿节目的主持人,又是一位母亲,我应该努力做这样的尝试.”

  文文是东城区青联委员,作为东城区青联副主席的冯远征对文文的行为十分赞赏,他说:尽管我没有孩子,但是我会向我周围的朋友推荐《弟子规》和《三字经》的歌曲。

  专辑首发式上,文文向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孤残儿童捐赠了100张新专辑。 谢昀廷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