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天籁歌后”朱哲琴巡演本月起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00:28
  中新社上海10月11日电 (记者 邹瑞玥)被英国广播公司誉为“中国乐坛最耀目的巨星”的朱哲琴,曾以第一张全球发行的中文唱片《阿姐鼓》为世界音乐“中国创造”写下辉煌一笔。11日,朱哲琴回到音乐出发地上海,宣布“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巡演将于本月起航,并在28日亮相上海大剧院。

  朱哲琴表示,此次巡演的全新创作得益于去年的民族音乐寻访之旅。2009年,身为中国亲善大使的朱哲琴发起“让世界听见”民乐采集之旅,并前往贵州、云南、内蒙、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进行了历时4个月、行程2万多公里的民族音乐寻访。本场演出将由朱哲琴和顶级民族音乐传人组成,“但这不是一个民俗展演,我们会运用民族音乐"基因",但不会完全照搬。”朱哲琴说,在演出中将会出现各种民族艺术的片段,包括中国鼓、马头琴、朝尔、古筝、冬不拉、芦笙等大量中国民族乐器,西方乐器只占一小部分。

  “世界了解中国不应该停留在古代,民族艺术更应探索其在未来的生命力。”朱哲琴透露,此次她从民族元素出发进行创作,希望传达一种将过去的灿烂置于未来的延续和想象,把令西方人着迷的“东方元素”,制作成一个穿越过去与未来的“东方音乐阿凡达”世界。

  据悉,从音乐创作到舞台设计,巡演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活跃在各个艺术领域的前沿创作人共同打造。留法蒙古族音乐人吕佳佳任作曲编曲、著名彩妆大师李东田为朱哲琴设计造型。朱哲琴将以“月乐神”和“未来战士”两个形象出现,演出中还将把宋代山水画与舞台结合,以求达到穿越千年时空的效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