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桐同用实际行动为音乐正名 代表作成绩不俗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2日15:05

  近日,歌手周桐同在自己博客中发表一篇《请尊重音乐》的博文,隐喻华语乐坛选秀质量不高,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议。自从李宇春随便唱一首歌能都引来无数喝彩的日子到来之后,“快男”、“超女”便开始了在大江南北的展翅高飞,几乎所的唱片公司签约的新人都或多或少的和选秀有关,无论拿了什么样的名次,唱歌好不好听,长相是不是招人喜欢。一时间给人一种错觉,好像他们在华语流行音乐的地位就是当今的人才和未来的主人翁。  

  换句话说,只有他们和他们的歌才是既叫好又叫座,如今人红歌也红,这样的趋势在近几年一直贯穿着整个内地流行音乐产业,致使很多人在听歌的时候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听歌变成了听人,歌好不好听不重要,是谁唱的才最重要。大部分人还是听不到能打动自己的流行音乐,或者说,如今的市场上没有属于大部分人的流行音乐。  

  周桐同的歌也许会被一些自我感觉高雅的人不屑一顾,但是在真正去消费音乐的更广大人民群众眼里,这样的歌可能就代表了他们的心声。曾凭借一首《地球人都知道我爱你》红到现在的周桐同在2010年夏末重磅推出新作《那时候哥还小》,歌曲一经推出迅速掀起华语歌坛小浪潮并成为《爱情买卖》、《犯错》等热门歌曲的强大劲敌,在彩铃下载榜单中成绩不俗。

  《那时候哥还小》这首歌在音乐上做的非常诙谐而不失去童贞,让人听后会有良好的第一印象,带着淡淡的怀旧和温暖的感恩,配合周桐同的绝妙的声线,时而高亢激昂,时而细若柔丝,朗朗上口的歌词萦绕心头:“下雨的时候,为你摊开一双手,晶莹的雨滴,满过你浅浅的酒窝” 周桐同将重新演绎八十年代经典民谣。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