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滚石群星开唱同庆三十周年 周华健陈升等领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3日04:12
左起李明依、任贤齐、伍佰、陈升、张震岳、金智娟(娃娃)亮出“最佳”宣传语
左起李明依、任贤齐、伍佰、陈升、张震岳、金智娟(娃娃)亮出“最佳”宣传语

  本报讯 (记者康沛)11月27日和28日,纪念影响一代人的滚石唱片三十周年的“快乐天堂滚石30演唱会”将在台北小巨蛋举办。昨天,众多滚石旗下艺人一起在台北发布会亮相,公布了不少演唱会的细节。据悉,这两场演唱会将设计成“滚石同学会”的形式,吴楚楚、黄韵玲、周华健、陈升、伍佰、张震岳、任贤齐、五月天这八个滚石唱片不同时期的艺人将担任八个“班级”的班长,带领“同级生”一起歌唱。

  四个“班长”比歌手

  台北发布会现场挂起了由1127张专辑封面构成的“英雄好看封面墙”背板,彰显着这个曾代表一个时代的唱片品牌曾经的辉煌。李明依和金智娟(娃娃)担任主持人,任贤齐、陈升、伍佰和张震岳作为其中四个班的“班长”一本正经地宣布这次演唱会将创小巨蛋四个纪录“最大、最多、最久、最帅。”

  六个“滚石校友”在台上不断互损和叙旧,而四位“班长”被现场媒体追问自己的“班级”分别有哪些歌手时,台上任贤齐、伍佰、张震岳异口同声一定没有人报名陈升那班,陈升立即跳出来辩解:“我有潘越云,她不大牌吗?”张震岳冲出来“攀比”:“可是我有杜德伟。”接着又强调:“我这班都会是节奏比较强烈的,要让大家站起来跳舞!”身为台湾摇滚乐团鼻祖的金智娟一听,马上喊着要报名张震岳那班。

  陈升追忆神秘魔岩

  一贯保有老顽童本色的陈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现得特别不自谦,他说自己的歌根本唱不完,应该要连续唱一个礼拜才唱得完。滚石老板则响应先把三十年演唱会办得风风光光,到滚石四十年时再办为期一周的马拉松演唱会。陈升拉长声调呼应老板:“那时候我已经62岁了!”

  回忆起当年在滚石的点点滴滴,陈升说他加入滚石一阵子之后,魔岩才成立,常看到他们那里有黑衣人进进出出,非常神秘。滚石和魔岩的歌手常常为了抢停车位,比赛谁早到公司。张震岳拍手叫好证实此事,此刻在台上一直沉默不语的伍佰说:“我们魔岩就是要黑,这样才酷!”

  未开唱已破多项纪录

  面对三十周年的生日,滚石总经理段钟潭认为,“三十岁,证明滚石还是年轻的小伙子,无须去定义任何的历史定位,而是要积极全力冲刺的时候”。

  据悉,滚石唱片为了筹备这次三十年纪念演唱会,共发出了三百份邀请函给曾经在滚石的艺人,现在已经确定超过五十组艺人参加。这次演唱会将创下台北小巨蛋演出历史上最多大牌艺人的演出纪录和单日演唱歌曲最多的纪录(每场演唱会将超过一百首歌)。而在演出时间上将超过四个半小时,由于台北市政府规定小巨蛋的演出超过23点罚30万台币,超过24点罚50万台币并断水断电,滚石唱片已向市府申请超时签呈,并考虑视情况调整入场时间。

  ■ “快乐天堂”由来

  1986年,台北市立动物园要从圆山搬到木栅,动物园大规模迁移吸引数十万台北市民夹道欢送。长颈鹿、河马以及当时的“动物明星”大象林旺……在市民们的欢呼声中开心搬到新家。当时的滚石唱片集合了旗下包括齐豫、李宗盛、黄韵玲等十二位当红歌手,共同为这次搬家的场景创作并演唱了《快乐天堂》。

  轻快悠扬的曲风和可爱且充满希望的歌词,让《快乐天堂》瞬间爆红,成为家喻户晓的歌曲。在幼儿园、中学和小学的升旗、夏令营或毕业季期间都可以听到这首歌。同年,滚石也举办了全台湾第一场跨年音乐会,当时可谓轰动大街小巷,对于国语流行音乐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