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黄雅莉担纲重阳晚会大梁 高歌罗大佑经典名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5日10:47

  重阳敬老,新意连连。日前在海口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晚会(重阳篇)”上,除了传统的诗歌情境和民俗风韵之外,主办单位还特意从年轻歌手里推举了形象清新的黄雅莉,做为整台晚会的点睛环节。在晚会上,黄雅莉演唱了前辈罗大佑的经典名曲《爱的箴言》,巧妙转化,传达了年轻一辈孝亲敬老的心情。嗓音清澈婉转的黄雅莉不负众望,在重新编曲的大气磅礴中,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黄雅莉眼下正在为自己的最新专辑做紧锣密鼓的收尾工作,每天的工作非常繁忙。但是在收到主办单位的邀请后,还是立刻挤出时间答应参加演出。随后,她又丝毫不敢马虎,跟主办单位一起将整个歌曲重编数次,最终才告定案。而为了衬托整台晚会恢宏庄重的气氛,平日一向以休闲装亮相的黄雅莉还特意配合了较正式淑女装扮,并且生平第一次踩高跟鞋登场。对于穿惯了运动鞋的黄雅莉来说,首次踩高跟鞋可是个难度不亚于唱歌的任务。彩排的时候,她就差点儿一脚踩空,吓出了所有人一身冷汗。所幸最终正式演出不负使命,她的敬业同时也得到晚会导演的激赏。

  “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晚会(重阳篇)”由国家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中央文明办共同主办。今年的重阳晚会,也是“中华诵•传统节日诵读晚会”系列首次举办重阳节诵读晚会。海南素有长寿岛之称,重阳节中华经典诵读晚会在海南举行,引起各方广泛关注。晚会通过对重阳健康养生、自然和谐、孝亲敬老等传统与现代理念的深情诠释,使重阳节的节日内涵得到升华。而就在晚会录制前夕,海南遭遇了50年不遇的大暴雨袭击,晚会主持人和所有观众演员还在现场一起为所有受灾的人们默默祈祷,并一起为中华民族所有正直善良、无私无畏的人们唱响一曲生命的赞歌。

  晚会实况将于10月16日重阳节当晚21:38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