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海莉-薇思特献演世博演出季闭幕演出(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0月15日13:00

  从恩雅到莎拉·布莱曼,跨界女声以其干净纯粹的天籁之音迷倒众多乐迷。10月30日,新一代的“纯净女声”海莉·薇思特拉将在上海大剧院举办她在中国内地的首次音乐会。这场演出不仅是上海大剧院“杰出女性艺术家”系列项目之一,也是大剧院“世博演出季”的闭幕演出。

  和故乡新西兰的宁静纯净如出一辙,23岁的海莉·薇思特拉的声线清澈透明,在嘈杂世界中给人无尽的安慰。海莉以音乐剧和古典名曲为主的同名专辑《海莉·薇思特拉》直冲新西兰排行榜榜首并夺得三白金,刷新了新西兰有史以来卖得最快的本土艺人纪录;2003年,DECCA唱片为她制作的专辑《纯》在英国蹿升到古典唱片排行榜榜首,使她超越夏绿蒂、帕瓦罗蒂、波切利和罗素·华生,成为有史以来首张全球专辑最卖座的古典歌手。作为当今最走红的古典跨界艺人,除了举行音乐会和录制唱片,她还为阿尔·帕西诺的新片《威尼斯商人》以及迪斯尼电影《花木兰2》、《星际宝贝2》录制主题曲,同时她还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并担任香港“拯救孩子”项目的大使。

  海莉的跨界作品游走于古典与流行之间,虽然在年轻观众中受到追捧,但传统乐迷认为她的“古典美声”不那么正统。“唱歌对我来说是一种天分,从小我和妹妹就一起接受古典音乐的熏陶。古典音乐给了我丰富的养分,但是我从来不排斥流行音乐,酷玩乐队、贝丁菲尔的唱片也是我的最爱。在我的理解看来,音乐只有我最喜欢的,而不会去把不同的音乐划分得泾渭分明。”海莉的音乐从欧美蔓延到亚洲,她是热播日剧《白色巨塔》主题曲的演唱者,凭借单曲《奇异恩典》和唱片《纯》获得日本年度音乐大奖。去年,海莉演唱的中文经典《月亮代表我的心》又让她获得华人乐迷的宠爱。此次海莉来沪举办音乐会,也是朱哲琴、安吉拉·乔治乌之后第三位今年在大剧院开唱的女歌唱家。

  新报记者王晨文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