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小邓丽君”盛燕广州连唱两场 称已不再模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0日00:59

“小邓丽君”广州连唱两场


  新快报10月20日报道 (记者 贺雅佳)邓丽君是华语乐坛永远的天后,她甜蜜的歌声和独特的唱腔感动、影响了几代人。10月27、28日,有“小邓丽君”之称的盛燕将带着“《何日君再来》邓丽君经典歌曲大型巡回演唱会”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为歌迷献唱数十首耳熟能详的邓丽君金曲。盛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已经不能再用“模仿”二字来形容自己,因为她是用心用情去演绎邓丽君的歌曲,努力将她的精髓唱出来。

  用心“唱活”邓丽君

  被称为“小邓丽君”盛燕毫不介意。“我听的第一首邓丽君的歌是《路边的野花不要采》,那时我还很小,从此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那一首首天籁般的邓氏情歌,走在路上的时候嘴里常常会不由自主地哼哼唱唱。”身为邓丽君的忠实粉丝,盛燕说如今能在舞台上演唱她的歌曲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1995年邓丽君去世,我非常难受。对她最好的怀念就是演唱她的歌曲,于是我开始钻研‘邓氏唱法’,从吐字、发音、到气息的运用以及演唱的韵味,每天用两三个小时听她的歌,用了十几年的时间,终于有些成绩。”说到“模仿”,盛燕解释道:“其实是很难的,别的歌手通常只能模仿一两首,但我能一口气把近百首邓丽君歌曲唱得惟妙惟肖,那就不叫模仿了。”盛燕认为,模仿只是一时,但用心唱却是一辈子。“我只是用真实的感情去演绎每一首歌。所以,我在唱邓丽君小姐的歌的时候,也是用真情去唱,我要用心唱活邓丽君,把她的歌一直传承下去。”

  曾被误会在“假唱”

  《空港》、《南海姑娘》、《夜来香》、《独上西楼》……盛燕每每开唱,都会有歌迷发自内心地赞叹“太像了”、“闭上眼睛,简直以假乱真”,她也因而赢得了“活着的邓丽君”的美誉。盛燕说,在武汉演出的时候,台下有一位80多岁的台湾老人,听了她的歌之后热泪盈眶。“他说他等了30多年,终于又看到、听到了‘邓丽君’。”这位老人还把他珍藏多年的邓丽君的唱片送给了盛燕,并激动地说“终于找到了碟片的主人”,而盛燕当时也感动地泪流满面。两年前到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个人演唱会,也有一位老歌迷激动地说:“我听了几十年的邓丽君,没想到今天还能听到原音重现。”鲜花与掌声的背后,盛燕也经历了不少质疑之声,好几次,在她演唱会的间隙,有部分观众很生气地来到后台,对工作人员说:“我们来这里是听音乐怀念邓丽君的,不是来被人糊弄的。”工作人员一头雾水,后来,才搞清楚原来这些观众以为盛燕是在“假唱”。对此,盛燕表示,“我仔细想想,觉得也可以看作是对我的一种另类的赞誉,连歌迷都听不出真假了,某种程度上也说明我的演唱和邓丽君的相似度已经为观众所认可。”

  跨时空歌声“对话”

  除了广州的两场演出外,10月30日、31日盛燕还将在佛山南海剧院演出两场。盛燕笑说,广东是发烧友聚集的地方,为了经得起乐迷的“挑剔”,她将带来上海影乐轻音乐团数十人的管弦及电声乐队,并由专业舞美、灯光、音响师精心打造怀旧舞台风貌,再现邓丽君演唱会“实况”。演出当晚,她将身着台湾“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提供的邓丽君生前喜爱的演出服,用中文、日文、粤语等多种语言演唱数十首人们耳熟能详的邓丽君经典。“这几套衣服都是原版的,我穿着非常合适,没有做任何改动。穿上她的衣服,我觉得自己就是邓丽君!”盛燕表示,每次演唱邓丽君的歌曲,她都觉得仿佛和邓丽君进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而这次演唱会上她也将有和邓丽君隔空对唱的特别环节。“邓丽君小姐逝世这么多年的日子,还有很多人都在思念她,邓丽君绝对是无人可替代、无法超越的。不管大家记不记得我的名字,我会把她的歌一直唱下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