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董将“中国风”进行到底 细述与方文山的情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0日08:24
周杰伦与方文山
周杰伦与方文山

  这10年里,周杰伦发明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中国风,这是他和他的御用词人方文山共同研制的一项超级新型武器,而在10月23日即将引爆的“动感地带周杰伦2010‘超时代’成都演唱会”上,周董也将会把“中国风”进行到底。而成都站的舞台也破天荒在延伸台左右两侧开辟两个超级VIP观看区“音乐头等舱”,歌迷们还有可能与周董一起哈啦、对话,共叙10年音乐心路。

  方文山与周董的“情缘”

  方文山与周杰伦天衣无缝的搭配,创作出许多脍炙人口的好音乐。1999年,当他们两人同时签约唱片公司的时候,一个是名不见经传的歌手,一个是怀才不遇的词人,11年来在一个战壕的奋斗岁月,让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情感。众所周知,周杰伦最被外界首肯的歌曲,作词部分都是由方文山创作的,那么方文山最满意的作品是否也都给了周杰伦呢?对这个疑问,方文山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我们在一起太多年了,彼此信任,给他的曲填词我会带有强烈的个人情感,就会萌发更多的灵感。另外,杰伦音乐的旋律想象力非常丰富,填词的挑战性很大,更能激发创作的欲望。我们很少有分歧,都了解彼此想要什么,有默契的相处很幸福。”从《双截棍》开始,《东风破》《青花瓷》《菊花台》——方文山写的词配合上周杰伦的音乐创作,他们的珠联璧合让“中国风”吹遍大江南北。方文山直言:“在我创作的300多首歌曲里,‘中国风’的东西其实有四十多首,是很少的部分,大约有1/7,但是因为它的文化辨识度很高,人们就会给它归类,就会去讨论它。‘中国风’,最早是我写的《娘子》,中间有一点R&B节奏,填词的时候故意填得有一些仿古诗词的味道,希望有一点点反差,没想到反而会有惊喜。”周杰伦和方文山早已培养出一种不是爱人却胜似爱人的亲密情感。说得难听点,他们仿佛是对方肚子里的蛔虫,对方想什么全都在掌控之中。他们已经谁也离不开谁,缺了任何一方,对面的那个也就形同虚设。

  “杰迷”追星也有贴心风范

  这次“动感地带周杰伦2010‘超时代’成都演唱会”的舞台宽度为“超时代”的80米,而绚酷至极的是其长度约18米的“跨时代”延伸舞台。这座延伸舞台将史无前例地从演唱会主舞台蔓延到内场前端观众区,且在延伸台最前端还自身拥有一个360度全景旋转升降机,便于周董与内场观众做全方位的互动。而由于台北小巨蛋世界首演舞台在成都的破例使用,主办方特地在舞台区内,延伸台左右两侧开辟两个超级VIP观看区“音乐头等舱”。坐拥“音乐头等舱”的观众与乐迷不仅可以与周杰伦几乎“零距离”接触,而且还不排除可以与周董一起哈啦、对话,共叙10年音乐心路。

  而在周杰伦的贴吧,许多成都歌迷已经约好要去机场为周杰伦接机。在贴吧里贴出的接机征集活动帖中,这份详尽的接机指南还贴心地贴出了地图和天气预报,十分专业。帖子中还要求歌迷们“保持秩序,展现杰迷的风范”。在帖子中,发帖人对“保持秩序”还给出了相当详细的解释:“请不要在杰伦刚下飞机的时候狂用手机给他拍照;请不要在聚集了很多人的地方索要签名;请不要在他回房间休息的时候去随意打扰他,他休息的时间本来就少;请大家保持距离,保镖就是警戒线,不要尝试触碰杰伦,很容易出现摔倒的危险。”发帖者感慨:只要做到有秩序、有礼貌,你们会发现很多事都是那么简单。而对于犯规的人,帖子中也给予严正的警告:任何给周杰伦造成不好影响的人,特别是试图触碰杰伦,都将会遭到会员资料拉黑,永久不得参与歌迷会以后的活动!追星也能追出如此风范,难怪周杰伦在各地的“超时代”演唱会上要不断“讨好”歌迷。相信这份“专业”的追星指南,将让周杰伦的成都之行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