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凤凰传奇为新歌等三年 收歌难度超《月亮之上》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20日10:45
凤凰传奇《我从草原来》
凤凰传奇《我从草原来》

  继去年的年度大碟《最炫民族风》之后,备受瞩目的内地最受欢迎组合凤凰传奇加快了音乐版图的“扩张”速度。在2009-2010年,凤凰传奇先后推出了《全是爱》《郎的诱惑》《天蓝蓝》《最炫民族风》《荷塘月色》等多首流行金曲,每首单曲推出后均是当季KTV和无线音乐的“御用”冠军。继上一季的《荷塘月色》取得斐然成绩后,第三季派台单曲《我从草原来》在亚洲巡演前夕推出,便火速呈现铺张之势,也印证了“凤凰出品必属精品”的优良口碑。

  虽然保持着新歌的推出速率,但《我从草原来》却是凤凰传奇近三年潜心打造的精品之作,拿歌过程破费周折,堪称是凤凰传奇有史以来最来之不易的一首歌曲。据透露,《我从草原来》的出炉耗时三年。三年前,最初玲花在制作人的录音棚里听到了这首歌曲的demo小样,立刻被歌曲的旋律吸引,而这首歌曲是为内地某位即将复出歌坛的天后级歌手“钦定”的专辑主打歌。但玲花在听到小样后爱不释手,并确定这是她想要的内蒙感觉。经过公司的多方洽谈,孔雀唱片以多次谈判的诚意,不惜重金买下了歌曲版权。

  原本,《我从草原来》已经确定收入凤凰传奇去年的《最炫民族风》中,并作为BONUS曲目随碟附赠。但由于歌曲的风格与专辑的时尚定位略有差异,最终成为遗珠。今年凤凰传奇在筹备亚洲巡回演唱会时立刻想起了这首歌曲,将这首歌曲定位今年的五周年纪念单曲加压轴派台曲目。凤凰传奇并未因为歌曲的周折而降低单曲的品质,相反亲赴日本为《我从草原来》缩混压碟,公司也给予了近七位数的投入支持。而最主要的是,凤凰传奇希望自己的每首作品都能够真正引起听众的情感共鸣,以推陈出新的“民族流行“风格,让《我从草原来》成为“能经受起时间考验的经典作品”。

  对于这首收歌难度远超《月亮之上》《自由飞翔》的作品,凤凰传奇的女主唱玲花寄予了特别的期望和特殊的感情,“从听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问世,一共花费了近三年时间,我相信这首压箱底的作品一定能得到听众的喜爱,为了一首真正的好歌,多久的等待都值!”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