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苏阳:银川脚下孕育出的声音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苏阳
2010年10月20日18:04

  点击试听:苏阳 - 下夜川

  我在银川的时候,应该是04年吧,和朋友少年,在深夜聊音乐的事情,说的是西北的民歌,我当时对弦孝之类的说唱比较喜欢,对花儿不是很感兴趣,然后,少年在电脑里发来了一个音频,应该是1994,河州著名的花儿歌手王德贤的声音,让我从此改变了对花儿的认识,也是从那时开始,学着仔细地听花儿。


    后来,王德贤老人因为甘肃老家的地不好种,举家迁到了宁夏,我在贺兰山脚下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是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了,已经在宁夏种地生活了很多年,口音和歌声,也发生了变化,但是,我觉得好像他们从来就没有搬迁动荡过,哪里有好的土地,他们就去哪里,我从此知道,有些歌需要时间。

迷蒙中看天亮

坐在工地上也会振臂高歌的乡民

  很遗憾的是,这一段我的录音在合辑的后期处理当中出了问题,或者是网络压缩的原因?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音乐被提高了一个调,声音很尖,已经变得不是我的声音了……预计我年底发行的专辑里,也要收录这首歌,我会再次提供我原来的声音给大家。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