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青城》首演震撼成都 王丽达夫妻档梦幻共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21日16:56
王丽达与汤子星共演《青城》
王丽达与汤子星共演《青城》

  搜狐音乐讯 从上周六开始,投资高达数千万的大型音乐歌舞剧《青城》在成都锦城艺术宫进行了首轮巡演演。美轮美奂的场景、优雅动人的舞蹈、深情婉约的音乐和感人肺腑的剧情征服了全场的观众,有不少观众还被感动得泪洒剧场。迄今短短三场演出,已经沸腾了整个蓉城,观众纷纷以“震撼”二字来形容该剧,并且都希望携家人和朋友进剧场再看一遍。而该剧的票房方面也表示,首轮六场演出的票已经基本买光,创下了成都音乐剧市场的一个全新纪录。

  据悉,该剧幕后阵容堪称顶级奢华,除了导演是国庆60周年大庆阅兵群众方阵的艺术总监陈蔚之外,还请来了国际著名舞蹈艺术家金星,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作曲、著名青年作曲家郭思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服装设计更是大名鼎鼎的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叶锦添。众多业内顶级艺术家联合打造的这部艺术精品,将都江堰文化与道教文化完美融合,舞蹈、武术、传统养生和《老子》中的经典段落都成了表演元素,堪称一大亮点。

  而剧中的男女主角,由来自于总政歌舞团、前不久获得了今年青歌赛冠军的王丽达,和同样来自总政歌剧团、获得今年青歌赛流行唱法铜奖、金钟奖金奖的汤子星强强联手。据悉,王丽达和汤子星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早已结为伉俪,被业内戏称为“金牌夫妻”,这次演出也是二人首次联手,由夫妻档共同主演同一部音乐剧,在国内也是非常罕见。

  王丽达告诉记者:“这部剧以青城山的传说为背景,以爱情故事为线索,展现了中华传统‘道文化’的精髓,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了‘大爱’的主题。同时,这部音乐剧的剧情非常容易理解和接受,音乐非常容易记住,旋律优美动情。我们每次表演都会被剧情感动,每场至少哭两次,连导演有时在台下都会忍不住流泪。”

  王丽达最后还用了几句话来形容这部戏:“第一幕好玩死你,第二幕美死你,第三幕哭死你。还有由高科技手段营造出的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舞台效果,如同《阿凡达》中的潘多拉星球,美不胜收。”

  据悉,《青城》不仅是全球“首部道文化多媒体音乐剧”,也是象征成都市都江堰灾后文化重建、人性重建、精神重建的文化作品。该剧的总导演陈蔚表示“为了获得一流演出效果,我们的演员全是专业歌唱家与舞蹈演员,在舞美、灯光上,《青城》均采用了高科技元素。我能保证的是,它绝对是一出拥有国际水准的音乐剧。”该剧在成都首演后,还计划将于 2011年3月展开国内巡演,初定有北京、上海、深圳等站,并将于明年底跨出国门,前往韩国、意大利等国进行全球巡演。此后,该剧将作为成都的一张文化名片在青城山长期驻演。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