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个唱煽情歌迷泪奔:还想再唱三十年(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翩翩 赵婉露 刘亮
2010年10月24日15:45

  置身巨型透明三角锥中的周杰伦,弹一把白色的展翅吉他翱翔天际,瞬间幻化成熊熊火团,如时空穿梭般从未来世界来到现今……昨晚,“动感地带·2010周杰伦超时代成都演唱会”在市体育中心上演。30首歌,10年历程,只有全场跟随他一起成长的歌迷完全能感受到周董的用心。大家随着那些熟悉的曲调笑着、唱着、跳着,尤其当平时酷劲十足的周董开始煽情,歌迷哽咽,唯有泪奔。

  震撼3D难辨真假

  从“无与伦比”到“超时代”,华丽一直是周杰伦演唱会的关键词。昨晚一开场,绚烂惊艳的舞台效果就带领现场观众进入周董的层层梦境。只见舞台上出现一个巨型透明三角锥,弹着白色羽翼吉他的周董从天而降,随即又化作一团火焰,引爆巨型LED球。随着球体缓缓打开,周董以一身骑士装华丽登场。而在之后的演出中,被称为“360度浮空立体呈像”的技术运用到极致。整场演出就在现场实景与预先拍摄的动画交错下,带领歌迷经历一段段奇妙之旅——随着光影的纵横交错,周杰伦时而带着现场歌迷穿越时光隧道,时而纵身浩瀚的银河系,时而走入神秘的未知国度,时而探访华丽的古堡,时而坠落悬崖,时而狂欢在嘉年华。一幕幕场景令人应接不暇,引爆全场尖叫不止。周董就是周董,那些个经典的调调随便哼唱一两句就能引发全场的尖叫,更何况他的新花样总是层出不穷带给人惊喜。伴随着《龙战骑士》的音乐,绚烂的烟花从台下突然飞向台上,“吓疯”观众;之后他以神奇的速度换装,逐一展现为此次个唱特别订制的水晶骑士、中国诗人、西洋贵族、异域王子等造型;在演唱《时光机》、《爸我回来了》时,周董在舞台上与3D幕大屏上来回穿梭,奇特的视效令人无法分辨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多才多艺歌迷嗨翻

  如果说这些只是高科技特效的功劳,那么周董的才艺秀才是更动人的时刻。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周董卖力为歌迷们献唱近30首歌曲,几乎囊括了他在乐坛黄金十年的全部精华歌曲,与此同时,魔术、舞蹈、beatbox口技以及横弹吉他刷和弦的琴技,每首歌都能变出新花样,而每次演唱会都会上演的钢琴桥段这次也没有落下,连钢琴都换了白的、黑的好几架。伴随着歌曲《稻香》,周董与一架造型奇特的白色三角钢琴一同升至舞台中央,并接连以《阳光宅男》、《龙卷风》等唱响寓意春夏秋冬的“四季歌”。更让人激动的是为成都歌迷即兴改歌词,一句“成都有好多美女”更让在场女歌迷幸福。

  极致煽情唯有泪奔

  原定演唱会最后一首歌是《开不了口》,全场歌迷高呼周董名字,周杰伦又返场钢琴弹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但是歌迷的热情仍然让他无法退场,他接着又再三返场,全场也一直跟着他进行大合唱。这次个唱,不仅是周董回归乐坛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也是出道十年来的纪念特辑。临近结束,周董选择了大屏幕传情达意,“你还记得我的第一首歌吗?你还记得我的第一场演唱会吗?”出道十年来的每张专辑封面以及拍摄的幕后花絮飞过大屏,那都是贯穿无数80后成长岁月、再熟悉不过的歌曲。10年间的回忆被一一带出,而至煽情处,周董更直抒胸臆:“谢谢支持我十年的歌迷朋友,希望能够再唱30年,但那时候我肯定舞不动《双截棍》了,只能唱情歌给你们听。”话已至此,全场歌迷瞬间泪奔。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