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郭德纲揭庞龙老底 《今夜有戏》有泪有真相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26日16:34
郭德纲和庞龙
郭德纲和庞龙

  搜狐音乐讯 一个是全国歌迷最受欢迎的男歌手,一个是全国听众最受欢迎的相声演员,当这两个最受欢迎撞在了一起,又将撞出什么最受欢迎的火花?10月16日,著名歌手庞龙走进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主持的电视访谈节目《今夜有戏》,两位好友百无禁忌,全面开聊,说说唱唱还动起了手,当一向只唱不说的庞龙遇到了一向嘴皮子不饶人的老郭,破天荒地打翻了话匣子,甚至连老底儿都被老郭抖搂了出来,《今夜有戏》,果然非常有戏!

  从矿工到教授,庞龙也是苦过来的人

  节目一上来,老郭就毫不留情的拷问起了庞龙的祖宗八代,要挖一挖庞龙的家底。江湖中一直传闻,庞龙属于新世纪歌手中第一个富起来的人,还有传闻说他一个人就养活了一个公司,但节目一开始,老朋友郭德纲就先掀掉了庞龙富贵的面纱:原来,庞龙原本是辽宁省阜新市一个矿工家庭的孩子,上面还有3个姐姐,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为减轻家里负担,庞龙初中毕业后选择了职业高中读书,毕业后做过建筑工地的技术工,煤矿的电工等。上初中时港台歌曲流行内地,庞龙也因此开始爱上音乐,有着一把天生好嗓子的他,就从模仿港台歌手开始,走上了音乐道路,并在酒吧驻场了16年!

  如今的庞龙,已是国内最受欢迎的男歌手,也算是一个音乐流派的开山鼻祖级的人物了,但这两年,却又甘居幕后,投身到了音乐教育事业,并有了一个让人吃惊的新身份:沈阳音乐学院终身教授,他带出的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如今也已取得了让整个歌坛刮目相看的好成绩。

  学姜育恒混夜场,成李玉刚引路人

  如今歌坛很多中流砥柱级的人物,像孙楠杨坤羽泉等,当年都是从夜场中混起来走出来的,庞龙亦然。

  当年的庞龙,也是在全国各地跑夜场演出为生,并渐渐地混出了名堂。夜场的歌手多是从模仿开始,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在老郭的逼问下,庞龙老实交待,他的歌手生涯是从模仿张学友和姜育恒开始的,回首当年的跑场生涯,庞龙兴致盎然,在现场又唱起了当年模仿姜育恒的名曲《再回首》。

  在夜场里混的最好的时候,庞龙甚至当上了西安一家非常专业的演艺吧的音乐总监,据传,如今红极一时的李玉刚就是当年庞龙手下的演员之一,李玉刚本人也说过,他开始学京剧还是得到了庞龙的指点。在老郭的提示下,庞龙也不好谦虚,摆起了自己当年的光荣史:“这家店拥有可以和星光大道相媲美的硬件设施,有自己的小品组和舞蹈组,舞蹈组的成员曾经给众多港台的歌手做过演唱会的伴舞,李玉刚是在我们那里做过嘉宾 我当时有建议过他试着去学习一下传统京剧里的唱腔及身段,并且规划一下自己从某一个方面更完整的表现自我。”

  据悉,这期节目将于近期在天津卫视正式播出。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