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爱情买卖》没挣钱 经纪人:说歌“土”是嫉妒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采访/徐丹岚 张颖 编/陈贤江
2010年10月27日17:02

慕容晓晓
慕容晓晓

  《爱情买卖》没让公司挣到钱 网络推广成走红关键

  搜狐音乐:你当时怎么找到这首歌?你写的?

  经纪人:我们团队写的,不能说我写的。当时我认识她是通过乐队,那时候在北京,后来她又去河北了。去河北在她姐姐店里每天搬货什么的,帮她姐姐抬衣服什么的,特别辛苦,每天早晨五点起来进货,晚上十点多才能收拾完关店门,每天特别辛苦,当时我认识她以后我觉得她唱得特别好,觉得不应该就这么埋没了,因为我当时也和她一直保持联系,觉得她唱得特别好,公司刚刚成立,因为公司有投资人投资,有几个股东,我负责音乐这块,就为她量身做了这首《爱情买卖》。

  搜狐音乐:你们当时对她的定位是什么?因为每年出来的新人特别多,像快男、超女,每年都输出这么多新人。

  经纪人:因为当时我觉得第一很多圈里人会问到,为什么会做慕容晓晓呢?因为做艺人要各个方面素质很高,她的人品很好、素质也够,唯一的就是形象方面。当时唯一考虑的就是她的实力,因为她唱歌特别好、黄梅戏也唱得特别好。当时觉得还是得有实力的公司把她签过来以后,她的定位大概方向就是民族化一些。其实《爱情买卖》也有一些民族化的东西。

  搜狐音乐:不是一般的,像文艺青年、白领这种。

  经纪人:因为我们做就是做给老百姓听的音乐。音乐这个东西就是这样,不是说我们做一些高雅的。因为她新专辑里有一首《你的圈套》、《错上加错》都是欧美风格,包括编曲用的是外国的编曲人。但是这种歌曲做完以后老百姓认可不是很多。反而是一些小众的比如白领啊这些人比较喜欢。但是我们做音乐还是针对大众化来说。比如像我们父亲辈的、同辈的人都比较接受这种歌曲。

  搜狐音乐: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爱情买卖》这首歌特别好的?

  经纪人:这首歌实际发行是10月7号发行的,但是到她那儿理解就是十一月份。因为到她手里比较晚。其实2010年2月份的时候,我们发行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全国各地的朋友,因为都是做音乐的就会打电话问,说你的歌曲在哪哪哪听到了,第二天又是在哪哪哪听到了,电视台不断播。

  搜狐音乐:你们当时这首歌,10月7号的时候发行,你当时走了那些宣传的途径?

  经纪人:主流媒体做了一些,比如说电台、平面。但是现在主流媒体很不占优势,主流媒体基本上做完电台以后,他会给你播一下,第二天就不播了。现在最好的宣传途径就是网络。一般在一些音乐视频网站。还有电视贴片这块。电视上下彩铃什么的。

  搜狐音乐:我们就想问一下到底带来了多少收益呢?

  经纪人:现在没有什么隐瞒的,现在很多人、包括圈里很多人都问到你们这首歌彩铃收了很多很多钱,其实我们这首歌曲没有收到钱。因为之前我们投了将近20万的宣传费,《爱情买卖》这首歌,做了很多主流媒体,包括平面媒体、电台、杂志都做过很多。但是最后知道的,大家知道慕容晓晓没有东西,不知道。所以我们觉得这种宣传、花这个钱没有意义。后来就转路线,把彩铃的权力归属这几家公司,然后让他们去负责电视贴片这块的资源平台,能起到很大的宣传。没想到这块宣传虽然不赚钱,但是效果是最好的。我们互相换了,我们不要钱,你帮我播。

  搜狐音乐:赚了钱也是给他们。

  经纪人:对。

  搜狐音乐:你们现在这首歌收益,基本上是来源于商演吧?

  经纪人:如果多的方面就是商演。还有她的后续,比如她的后续新歌,还有她的代言。她现在有一个方便面的代言,当然现在还没有正式签合同,还有一些电视剧插曲用到她的歌曲。无非现在收益也就是这些。再别的就没有了。

  搜狐音乐:她现在商演,现在平均频率是什么样的?一个月有几场?

  经纪人:平均下来一个月,每个月27、28场。从4月4号我们第一场演出到现在,一直保持这样的频率。这个其实跟我们公司运作方式也有关。其他歌手,从很多歌手最火的时候也没有达到这样的状态。

  搜狐音乐:这个特别火。

  经纪人:跟我们公司的运作方式也有关系。

  搜狐音乐:这首歌火了以后,第一个找你们演出的是哪里的?

  经纪人:安徽,她的故乡,她的歌曲在老家特别受欢迎。她已经在安徽省安庆市作为一个名人。

  搜狐音乐:现在已经不用住地下室了吧,生活条件好很多。

  慕容晓晓:现在不会了。

  经纪人:现在不用住地下室了,但是收益来说,因为公司为艺人投入,肯定要看艺人的人品、各个方面的素质。因为她的人品确实不像我们圈里认识的很多其他的艺人。

  慕容晓晓:投了就翻脸走人。

  经纪人:对,翻脸走人了,要不然跟公司扯各式各样不同的官司。但是她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些。因为她是一个非常知足的人。就觉得她比她以前的生活好了,而且这也是她希望的梦想。她就已经足够了。

  搜狐音乐:因为苦过所以知道都不容易。

  经纪人:所以她比较知足。

  搜狐音乐:我感觉这首歌突然之间变得特别火。

  经纪人:确实是这样的。

  搜狐音乐:你自己有想到出现这样的情况吗?

  经纪人:达到现在的程度是谁也没有想到的。包括我们团队,作曲的叫周洪涛、作词的叫何欣,三个人把这首歌做出来的时候,没想到这首歌会有多么火,因为大家只是觉得做一种适合她的歌曲,而且发挥一下自己对音乐的理念。像后期一些歌就完全针对彩铃市场、针对演出这首歌火了以后怎么样、怎么样。

  搜狐音乐:现在新专辑都是针对彩铃什么的。

  经纪人:还是针对比较主流的一些东西。但是做市场的一些歌曲还是要有的。因为如果一个新人没有这些东西的话很快就会没有了。主流媒体,她的新歌《错上加错》推了很长时间,就那首歌曲,我们明知道这首歌曲不会火、也知道它不会有什么效果,但是我们还是投入了很多去做。

  搜狐音乐:一种是做面子、一种是做是要赚钱。

  经纪人:对,因为我们是做音乐出身,主要是为了以音乐为主。不能总弄一些影响下一代的东西。而且包括《错上加错》是她本人词曲,她自己也会写歌。

  搜狐音乐:我采过大张伟那种,主流媒体当中也有很多我们称之为口水歌的这种歌,他会拿去理发店里或者给卖水果的人听,如果他们觉得好的话,他们就觉得这首歌肯定会火,你们当时写的时候有没有像这种?

  经纪人:没有,这种情况还真没有。

  搜狐音乐:就是自己埋头写、写完让她唱?

  经纪人:对,我们团队当时作曲的人听完她的音色以后,作词的何欣是完全根据自己的感情。后来我也看过一些评论,说这首歌比较露骨,比较俗什么的。我对这个东西分析是什么样的呢,因为中国音乐通过三十年前那些港台艺人的歌曲拿到现在一样是口水歌曲,他们的歌曲一样是。只不过在词方面写得更精良一些。但是你仔细听听一遍就明白什么意思。这也是给听众一些听觉上理解的概念。当时我们没有去做市场评估,把这个歌给保安听,因为我们这首歌做的就是给大众听的。卖水果和农民是一样的。我们要是往上数三代以后也里农民。所以音乐这东西其实也挺奇怪的,因为我们的音乐完全借鉴欧美,引入亚洲,亚洲、台湾、香港、借鉴韩国日本,我们借鉴港台。但实际上轮回是一样的。每个音乐人对音乐的理念是不一样的。他有他的想法、我们有我们的想法。但是我们绝对不会为了市场去做音乐,而是我们做的音乐被市场认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