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个唱门票网上炒出天价 乐坛低迷巨星涨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28日03:03
演唱会门票网上炒出天价

  王菲2010演唱会首场演出

  ,明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天后复出开唱,演出商定出史上最高票价:场地票2500元,而黄牛在网上将票价炒到了12000元。在天后、演出商、黄牛的“和声”中,票价飙到天价。

  王菲2010演唱会门票飙到了最高2500元,已成中国演唱会历史上的最高票价,但一开票就迅速售罄。很少有歌迷对高票价不满,买到票的歌迷更把门票当宝一样晒在网上。网友“潘桌源”晒了一张2500元的票,虽然只有场地17排,但却依然兴奋地为演唱会倒计时,表示急切期待。

  虽说目前在中国,唱片市场不景气,歌手发专辑越来越难,但大牌明星的演唱会目前还是很吃香,甭管网友怎么评论,歌迷都挺买账。之前9月12日举行的“周杰伦西安超时代演唱会”门票最低365元、最高1800元,这在西安的演唱会历史上还是前所未有的。开场前10分钟,上座率已达到9成。

  日前有消息称,原东方神起成员组成的JYJ组合11月27日、28日将在首尔开唱,演唱会门票最高19.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64元),最低5.5万韩元(约合323元人民币),远远高于韩国一般演唱会的票价。很多忠实粉丝都开始不满,称“JYJ的经纪公司完全把我们当成了ATM机”而发怒炮轰。

  中国歌迷就淡定了很多。日前传出“王菲明年香港开唱,只唱45分钟”的消息,如果2500元的门票只听45分钟歌,其余时间只能看视频,算下来听歌每分钟就要花掉55元,成为“史上最贵又最短”的演唱会。有网友调侃道:“天后就是有范儿,爱谁谁……”言语中夹杂着无奈与戏谑,但并不尖锐。还有网友力挺王菲说:“不说它该不该这么贵,也别管它这么贵值不值,"一票难求"就是硬道理,如果没人买,再贵也没用,不是吗?”本组稿件由实习记者

  朱秦冀 采写

  涨价一声部

  天后打破神秘“放料”

  因为多年没出专辑,王菲近年来没有什么新作问世,但歌迷却很给面子,对演唱会相当捧场。不知是否为了让歌迷值回票价,天后也一改神秘作风,频频在微博上透露近况,一会儿说想翻唱神曲《忐忑》,一会说排练紧张,还探讨曲目、场馆等问题。

  时刻关注天后微博的粉丝也难免兴奋,一得到什么消息,就立即在网上热议。天后的圈中好友赵薇、刘嘉玲、林心如、大小S也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有的在微博上放出天后排练的“私房照”,有的扮粉丝“抢票”,怎能不勾得真正的粉丝眼馋心动?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王菲北京演唱会的曲目与嘉宾名单,上面显示并没有什么新歌,虽然王菲曾在微博中写道:“答应我,到时唱什么都不许笑。”来暗示曲目神秘,但这一切都在不断提升演唱会的关注度。

  就连王菲幕后团队的顶尖音乐人都出来接受媒体访问。演唱会的音乐总监梁翘柏说,王菲演唱会以“重生”为演唱会主题,以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为篇章,四个部分里就有不同步伐、节奏,不同的冷和暖的感觉,不会有冷场的“洗手间时间”,“你不能离开你的座位,一秒钟也不能离开,因为每一秒钟都是最棒的。”而对于王菲的表现,他说:“天后不是浪得虚名的。天后是真的,不是假的。她一开口,其他人就不能再说话。”

  涨价二声部

  演出商定价不手软

  演唱会票价的高低虽与明星身价有一定的关系,但很大程度上,各地承接演出的演出商定价大权在握。为王菲这些大牌定价,演出商是不会手软的,因为他们明白巨星市场有多大,而事实也是,演唱会的确“一票难求”。

  曾承接过北京多场歌友会、剧场演出的某演出公司负责人孟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般情况下,艺人经纪公司会提供演出报价,而演出的门票价格艺人方面是不管的,完全由我们决定,是赔是赚都是我们自己的事。但无论如何,艺人费用在演唱会开场前都必须给付。”

  据西安某演出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王菲今年的费用应该在800万元左右”。而北京五棵松馆内座位共18000个、场地4000个、除去舞台后区域就当看台为10000座,看台价格分五档(2000元、1500元、1000元、500元、300元),场地票均为2500元,粗算一下,王菲北京演唱会的单场门票收入将达到两千万,显而易见演出商中间的利益有多么巨大。”

  记者了解到,王菲2004年在西安开演唱会时,门票价格分别为160元、260元、380元、480元和780元,与今年演唱会门票价格相比,几乎每一档都涨价两三倍。

  涨价三声部

  黄牛网上哄抬票价

  王菲首场演唱会官方售票渠道的门票在开票后迅速售罄,使得此次演唱会的黄牛势头高涨。除了以往在演唱会门口蹲守的传统黄牛,网络也成为炒票重地。

  记者昨日在淘宝网上键入“王菲 演唱会”的关键词查询,王菲京、沪十场演唱会各场各档的门票应有尽有。北京站原价为300元的看台票已被抬到了500元,原价500元的被抬到了750元;上海站原价为500元的看台票最高售价已达到800元。王菲演唱会的六档门票中,原价2500元的位置是最好的,在北京场,这档门票也是唯一的内场票。黄牛喊出的最高价格达到12000元。

  王菲演唱会门票动辄成百上千,在网络上交易也属高价品,买卖双方都比较谨慎。黄牛打出“先看后付款”、“当面交易”、“假一罚十”等噱头,但对于门票真伪的问题都不予回答。甚至有的卖家要求付订金,“出票了才知道位置好坏和日期场次。”如果买家临时反悔,黄牛就可以扣留订金。因此,网上购票仍无法保障买家权益。记者了解到,目前网上成交量大的是低价票,有不少歌迷买了低价门票来“碰碰运气”,如果是假票,损失也较小。

  全球演唱会都涨价

  王菲:2004杭州演唱会:最低200元最高1680元2010北京演唱会:最低300元最高2500元涨价理由:复出受关注,考虑到灯光、舞美、音响效果在小场馆进行周杰伦:2008西安演唱会:最低180元最高1680元2010西安演唱会:最低365元最高1800元涨价理由:演出内容涵盖十张专辑中的经典,主打3D效果Lady Gaga:2010年3月曼彻斯特演唱会:41.25英镑2010年6月伦敦演唱会:75英镑涨价理由:经纪公司称小场地换成了大场面、环境一流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