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孟庭苇12月上海开个唱 80后歌迷包下百万票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9日08:32

  “月亮公主”孟庭苇即将于12月18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个人演唱会。昨日,记者获悉,虽然赶上年底“世博后”的演出高峰,但演唱会票房一路走高,除了60后、70后的歌迷前来怀旧,一大批80后的歌迷也被吸引而来,甚至有一位喜欢偶像已达18年之久的80后“粉丝”,一口气包下百万票房。为了回报歌迷们,孟庭苇透露,这次演唱会不仅将首度穿着手工旗袍亮相,还将提前演绎新专辑中未曝光的作品。

  据悉,孟庭苇计划明年发行全新专辑,由金鸡百花及华表奖电影音乐获奖人王黎光操刀护航,后者是曾创作过《天下无贼》、《集结号》等影视作品主题曲的音乐人。2004年12月,两人经由姚谦介绍结识,当时王黎光就表示,自己多年来到处旅行采风时收集了各省份各民族流传至今的民歌,由孟庭苇饶富小调婉约的嗓音来诠释最为恰当。对于操刀此次孟庭苇的新专辑,王黎光将其风格定义为“中国新民歌”,在他看来,嘻哈、R&B、摇滚都是舶来品,正如西餐、日本料理虽然好吃,但要是每天吃,对中国人而言肯定不习惯。所以他希望借孟庭苇的新专辑打造中国新民歌,“它(中国新民歌)好比白米饭,我们天天吃,却吃不腻,而且老少咸宜,这才是真正属于华人自己的音乐。”

  孟庭苇表示,本次演唱会恰逢上海的冬天,希望歌迷们届时能够跟她一起合唱《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