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海莉-薇思特拉将亮相大剧院 压轴世博演出季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29日17:04

  10月30日,新西兰天籁国宝海莉•薇思特拉首次大陆独唱音乐会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这也将是上海大剧院世博演出季的闭幕演出,这位被誉为“莎拉•布莱曼继承人”的新生代跨界小天后将一展其天籁美声,和广大观众一起庆祝世博会的闭幕。

  在10月29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海莉提前与记者见面,与若干年前发行首张专辑中那个有点羞涩的甜美女孩略显不同的是,如今的海莉更加成熟、自信。此外,海莉中国歌迷会的歌迷代表也来到现场,为海莉送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我们等海莉来大陆开唱已经等了很久了,”他们表达了对此次音乐会的激动心情。歌迷们现场还演唱了海莉的歌曲《河水湍湍》(Pokarekare Ana),在中国大陆见到那么热心的歌迷,这一切让海莉感到颇为惊讶。

  作为在中国大陆的首次亮相,海莉及其团队成员做了精心的准备,对所选曲目做了数十次的修改,除了要拿出海莉本人擅长并喜欢的歌曲之外,还充分考虑到中国观众的爱好。听说《斯卡波罗集市》(Scarborough Fair)为中国听众熟悉,海莉特地挑选了这首;海莉还特地选了《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这首为日本连续剧《白色巨塔》演唱的主题曲也受到很多中国观众的喜爱;同时,近日在大陆发行的新专辑《魅力冬恋》(Winter Magic)中的歌曲《河》(River)也将被演唱。另外,当采访问到海莉会不会唱中文歌曲,海莉卖了个关子,“说不定会唱哦,我很喜欢中国文化,也学过一点点中文,但中文真的很难。”

  目前海莉的唱片约属于环球唱片集团下的DECCA,这也是环球旗下享誉世界的古典唱片品牌。海莉说:“我很自豪我唱片上那个Logo,这对古典乐迷来说就是一个信心的标识。作为一个新生代来说,我在传统的古典音乐上加上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我的同龄人对此可以理解,那些唱片在世界各地的欢迎足以说明这一点。如果通过我的唱片,能让更多年轻观众对古典音乐发生兴趣,我将不甚荣幸。”

  海莉此次在沪举办音乐会,也是上海大剧院2010年演出季中比较特别的一场节目。纵观上海大剧院演出季,显著特色就是音乐部分女性半边天。从朱哲琴,到海莉•薇思特拉,再到歌剧名伶安吉拉•乔治乌,女性艺术家的阵容强大。从民族跨界,到古典跨界,再到古典声乐,这些三位女艺术家以其鲜明特点帮助上海大剧院实现了女性声乐艺术家的年度大满贯。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