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沙宝亮延承奥运精神 献唱庆典晚会为亚运会祝福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1日10:42
沙宝亮
沙宝亮

沙宝亮、马上又
沙宝亮、马上又

  距离2010广州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奥林匹克火炬广场落成典礼也将于10月31日在三亚迎来盛大的庆典活动。届时,国际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相关领导等将出席本次活动。据悉,沙宝亮将在晚会现场唱响主题歌《爱的海湾》。  

  此次主题歌曲《爱的海湾》是由著名词作家王平久结合奥运精神倾情著作。这位 “新主流词作家”自从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创作《生死不离》开始,他紧密关系国家大事,以中华民族之大爱、人们团结为动容先后创作了《国家》、《饮水思源》等爱国励志歌曲。更是任职于北京奥组委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是一个有着非比寻常的奥运情结的词作家。与此同时,此次王平久向沙宝亮抛出橄榄枝,并希望让沙宝亮来为《爱的海湾》谱曲并献唱,沙宝亮的健康形象与创作才能兼实力唱功都成了此次向其发出邀请的根基原因。在历经半个月后,沙宝亮也不负所望最终创作出一曲与奥运主题精神相符合贴切的动人歌曲《爱的海湾》。此歌曲是由著名作词人王平久倾力作词、沙宝亮作曲、乐巢艺人马上又编曲完成。值得一提的是,编曲马上又如今正为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制作电影音乐和主题曲,为了此次的奥运歌曲更是翘班赶工,身心力行的参与《爱的海湾》编曲工作。三人的倾情合作、联袂打造的歌曲赢得圈内人士的众多肯定和赞许,堪称优质的良品之作。  

  沙宝亮也有着非比寻常的奥运情结,不仅为奥林匹克火炬广场落成典礼创作并演唱主题歌曲,更是被亚组委推荐为火炬手,并于11月4日在佛山迎来亚运火炬传递的光荣使命。同时,他也将成为佛山站传递的唯一一位歌星。最后,沙宝亮告诉我们,能有幸为奥运创作主题歌曲,是一种骄傲和荣耀,他将用自己最动人的歌声来表达自己对奥运的美好祝愿,也为亚运会祝福喝彩!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