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群星牵手盲童助唱谭晶 志愿者之歌感动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1日18:42
成龙、杨澜等群星牵手盲童助唱谭晶(杨佳 摄)
成龙、杨澜等群星牵手盲童助唱谭晶(杨佳 摄)

谭晶(中)、成龙、张韶涵等众多明星助阵世博闭幕式(杨佳 摄)
谭晶(中)、成龙张韶涵等众多明星助阵世博闭幕式(杨佳 摄)

世博闭幕式谭晶高唱志愿者之歌《世界》(杨佳 摄)
世博闭幕式谭晶高唱志愿者之歌《世界》(杨佳 摄)

  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会于10月31日晚在上海落下了帷幕,闭幕式的文艺演出中志愿者成为了舞台上绝对的主角。当讲述一群盲童参观世博突遭大雨被园区志愿者层层接力护送的感人短片播放后,歌唱家谭晶怀抱着“海宝”手牵着短片中的盲童缓缓走到舞台中央,随后杨澜、成龙、刘翔、李宁、金晶、林志玲、黄奕等明星志愿者拥抱其他孩子们陆续上台,志愿者之歌《世界》音乐悄然响起,谭晶携手台上台下2000名志愿者动情演唱,场面温情而催人泪下,上演了世博闭幕式上最感人的一幕。

  心的接力,志愿的传承

  电视短片《心的接力——志愿者的故事》最后一个镜头定格在一个小盲童在“黑暗”中为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拍的合影,画面构图中人物残缺不全,却震撼人心。谭晶说她被短片中的浓浓的爱与温情深深感动,平时演唱《世界》都是高亢和激情的,闭幕式上的演绎却是有着发自内心的温馨和柔软。

  作为本届世博会的志愿者宣传大使,唯一一位同时献唱世博会开幕式、闭幕式歌曲的歌唱家,谭晶对志愿者的关注和情感体现在一件一件小事中。她不仅演唱了世博志愿者主题曲《世界》,还多次在其他演出场合向主办方表示想唱这支歌,因为她希望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能时刻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尊重。早在4月20日,世博园试运行的第一天,她就将“志愿世博:和谐之声——谭晶大型公益演唱会”带进了世博园,这是她亲自深入参与策划、专门为志愿者准备的一场狂欢,选的曲目完全是时下年轻人最耳熟能详的。当听说志愿者们特别喜欢外文歌曲,她还特别演唱了维塔斯的《歌剧2》、《The cup of the life》、《Nobody》等经典曲目,给年轻的志愿者们带来了很大的惊喜。

  “我对志愿者的理解一直没有改变,要始终从我做起,真心助人,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谭晶的话得到了志愿者们的认同。很多年轻的志愿者们都表示,他们在奉献中感受到了快乐,在快乐中重新认识了自我价值。世博虽然结束了,志愿精神已经在他们心里深深地扎根了,他们会用心用行动把这么精神延续下去。

  我的志愿之路,我的方向

  从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演唱《微笑北京》,到2010年担任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演唱《世界》,再到广州亚运会的宣传大使演唱《一起来更精彩》,谭晶用她青春阳光的形象和至情至性的歌声形象的记录了三个盛事中的中国志愿者形象。

  谭晶的志愿之路走的很远,早已不局限于“明星代言”了,她开始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志愿服务健康发展寻求制度上的保障。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谭晶提交了保护志愿者权益的议案,并连续三年在两会期间提案呼吁制定《中国志愿服务促进法》。

  志愿精神是个国际符号,而志愿服务在中国还处于发展初期。社会发展呼唤志愿精神,中国的年轻一代尤其需要之志愿服务中成长、并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谭晶有很多头衔,她说她最喜欢的就是志愿者,志愿服务会是她持续关注的方向。世博刚刚落下帷幕,辛苦多时志愿者谭晶却丝毫不觉得疲惫,已经开始计划着怎么全面投身于广州亚运会的服务中去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