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音乐堂启动“肖邦钢琴马拉松” 重奏经典乐章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02日03:08
  本报讯 (记者李红艳)今年是肖邦年,全球各地都在举行各种形式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的演出活动,而中山音乐堂也将以10场、共计25小时的“肖邦钢琴马拉松”奉献给热爱肖邦的听众。

  “肖邦钢琴马拉松”分别于11月6日、7日、13日、20日、27日上演,跨越4个周末,听众将可以听到钢琴独奏、钢琴与乐队、钢琴三重奏、钢琴与女高音等形式丰富多样的肖邦钢琴音乐盛宴,涵盖肖邦全部的钢琴与乐队作品、几乎全部的钢琴独奏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这场“肖邦钢琴马拉松”的演出阵容包括曾获波兰总统颁发的波兰最高十字勋章的波兰女钢琴家爱娃·芭布萝卡、曾获法国金色音叉大奖的波兰钢琴家卡罗·罗兹文诺沃齐、曾获“阿达纱丽”国际声乐大赛一等奖的波兰女高音歌唱家安娜·露本斯卡、备受祖宾·梅塔和克劳迪奥·阿巴多赞赏的以色列钢琴家阿伦·格尔斯坦、优秀的中国青年钢琴家杨珊珊以及佟博、黄亚蒙、谭小棠、赵聆、王笑寒等。青年指挥家黄屹将执棒中国少年交响乐团。

  据这次“肖邦钢琴马拉松”系列音乐会的主要策划人、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教授介绍:“肖邦是钢琴方面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中国一直对肖邦怀有深厚的感情。本次演出曲目几乎涵盖了肖邦的所有重要作品,每一场演出我们都做了不同的搭配,听众们除了能听到熟悉的夜曲、大波兰舞曲、叙事曲等,还能听到一些现在已经几乎无人演奏的肖邦第一、第二钢琴协奏曲和被遗忘的玛祖卡舞曲以及圆舞曲等。此外,还有肖邦的声乐作品——艺术歌曲,这也是国内听众很少能听到的。”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