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怒放主办方回应票价过高质疑:为保证演出质量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3日08:40

  搜狐音乐讯 由罗大佑、许巍、汪峰、郑钧、朴树、张楚、何勇、唐朝、黑豹、黄立行、黄家强等摇滚群星领衔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上海站将于11月13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随着11月13日的日渐临近,“怒放”上海站的票房销售也已经进入了高峰期,大部分中低价票已经销售一空,但也引来了很多质疑,一些网友在微博和论坛上公开表示“怒放”上海站的票价超过了自己承受的范围,而这批网友大多数都是摇滚乐的忠实粉丝,他们纷纷表示“怒放”的票价是否定得过高,将更多喜欢摇滚乐但消费能力不足的观众挡在了门外,更有人指责主办方让摇滚乐过分商业化了。

  就此事,演唱会的主办方宣传负责人代女士表示,这种质疑让人非常无奈,只是纯粹从体育场馆演唱会门票的通常价格的角度来说,“怒放”上海站的票价就绝对低于大部分的演唱会。

  “我们的内场最低票价只要680,这已经是上海同期所有演唱会中最低的了,比如王菲的演唱会,内场最低也要2000。”代女士说,“此外,我们为了演唱会的观看效果考虑,并没有开放第三层看台,这本身就舍弃了近一倍的票房收入,如果我们只为了赚钱,大可把全场的座位都开放的。”

  代女士对很多习惯了低票价摇滚演出的朋友表示了理解,“毕竟大多数地下摇滚乐的演出门票都只需要几十块,甚至一些国外的大牌乐队来到中国,如果演出场地是Live House或音乐节,票价也不过一两百元。”

  但“怒放”和这些低票价的摇滚乐演出是有很大的不同的。主办方打造“怒放”摇滚系列演唱会目的,本身就是建立一个摇滚演出的高端品牌,演出场地是万人体育场,使用的音响设备和灯光、视频等都是顶级的。而且不同于流行类演唱会,摇滚演唱会每一首歌都牵扯不同的乐队,并不像流行音乐演唱会用伴奏带或全场用一支乐队就都能解决,演出当天涉及的乐手、各自乐队的设备维护和技术人员就一百人左右,更别说为了每支乐队的换场时间在2分钟之内,之前的排练和彩排就要多次“兴师动众”才能达到现场的完美效果。这样的高投入,即使不指望演出本身能赚钱,这其中巨大的成本压力也导致了“怒放”的票价向着流行音乐明星的场馆演唱会看齐。记者细细算了一笔账,即使买了680元的内场票,觉得已经对自己喜爱的摇滚明星给予了足够大的支持了,不算各种高昂的场地设备,光平摊到每个乐手身上也无非十几块钱。

  “‘怒放’北京站满满的4万多人,证明了摇滚乐和主流流行明星一样,在中国都可以拥有最顶级的消费群体,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主办方负责人李辉说,“了解摇滚乐的乐迷们都知道,摇滚的演唱会本身无论从制作还是场地条件上,比很多流行歌手演唱会都要求更高。而“怒放”为了打造摇滚盛宴,顶级品牌,其设备条件都更胜一筹,他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参照的都是U2等欧美顶级摇滚乐队的体育场演出(也就是所谓Stadium Rock体育场摇滚乐),因此所有买了票的观众看后绝对都会物超所值。”

  至于“怒放”这样的体育场高票价演出是否是将摇滚乐过分商业化。李辉表示,全世界的摇滚乐在成功后,都将会走向商业化,都会有商业运作来推进摇滚乐队的发展,“你看94红磡,那是那个时代的人有了商业意识后所做的演唱会,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制作人没有继续,国内又没有成熟的商业运营团队,自然后来渐渐走了下坡路。”李辉补充道。但是商业化并不会摧毁摇滚乐当中的抗争因素,相反,商业化会给摇滚乐手们提供更好的物质保障,用黑豹经纪人赵明义的话说,就是先解决填饱肚子的问题。赵明义说,“怒放”群星中,既有汪峰、许巍等签约主流大唱片公司的已经融入主流的摇滚明星,也有张楚、何勇这样,即使曾经红透全中国,也依然没赚到多少钱的“魔岩三杰”。“怒放”这样的演出,能够带动整个摇滚乐行业的商业价值的提升,从而拉动摇滚乐整个市场的进步,也能让更多的摇滚乐音乐人获得更多的收入,多赚些钱养家糊口。因此,“怒放”的票价不仅物有所值,而且“怒放”的成功,本身就是中国摇滚乐的一大进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