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杰克逊新专辑难产 幕后暗战角力?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3日17:39

  原计划于11月底发行的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去世后的首张新专辑目前出现僵局。消息称杰克逊家人怒指其中部分歌曲并非全由杰克逊所唱。除此之外,令索尼音乐公司头疼的主要对手是杰克逊遗产公司的执行人之一:约翰·麦克莱恩(John McClain)。

  这张专辑是杰克逊遗产公司和索尼音乐公司签下2.5亿美元唱片合约后的首部大作,将发表一些杰克逊生前录制但没来得及发表的作品。目前这张备受期待的新专辑已延期至圣诞节前后发行,杰克逊亲戚的反对声拖延了专辑的进程。而一位熟知内情的唱片高管向《纽约每日新闻》表示,约翰·麦克莱恩是拖延索尼在圣诞前夕发行这张专辑的真正阻力。

  索尼似乎将赢得了这场斗争——他们将有望很快宣布专辑的发行日期。但更大的问题是:麦克莱恩是否将和索尼音乐公司,以及另一个遗产执行人约翰·布兰卡(John Branca)之间出现长久的裂痕。

  上周据专栏作家罗杰·弗莱德曼(Roger Friedman)报道,摩擦源于杰克逊在2007年与艾迪·卡西欧(Eddie Cascio)录制的歌曲。

  当索尼达成协议发行这些歌曲,并将五首歌移交给特迪·瑞利(Teddy Riley)等制作人加以润色时,麦克莱恩“拒绝参与”。他选择参与制作杰克逊留下来的另两首非卡西欧录制的歌曲。然而,在索尼公司的负责人听过麦克莱恩制作的成品后,认为风格“过时”。

  另一方面,索尼音乐公司和布兰卡“喜欢卡西欧的作品并想把它们收录于专辑中”。

  这时麦克莱恩就发动了“斗争”。据弗里德曼报道,麦克莱恩声称卡西欧录制的歌曲里并不是杰克逊本尊的声音,而是一个模仿者。索尼坚信这些歌曲为真,并随后找来声音鉴定专家鉴别这些歌曲,结论为真。

  甚至连TMZ也在昨天报道,遗产公司的律师霍华德·维兹曼(Howard Weitzman)承认他们确实请来专家鉴定那些歌,并结论所有的歌曲都是由杰克逊本人演唱。

  但《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说,麦克莱恩“拒绝接受”。因为他想得到“创作控制权”。现在,有消息人士暗示,有些牵连进杰克逊遗产的人想让麦克莱恩离开。这场硝烟和关于歌曲造假的负面报道,已让杰克逊新专辑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此说法,索尼公司发言人目前拒绝发表评论,杰克逊遗产公司也拒绝评论。

  家族卷入

  “由于各方力量都在想要控制迈克尔的遗产,所以推出一张新专辑并非易事,”一个杰克逊方面的消息人士说。

  其实只要新专辑赶上圣诞档期,将毫无疑问成为畅销巨作。所以,之中涉及成百上千万美元的利益分摊问题,无怪乎争斗激烈。

  麦克莱恩据说随后将杰克逊家族的部分成员也拖进了这场乱斗,其中就有杰克逊的母亲。据Showbiz411.com报道,上周一,凯瑟琳·杰克逊(Katherine Jackson)在他的说服下,下令不允许索尼音乐公司收录卡西欧的作品。

  反卡西欧阵营里还有蒂托·杰克逊(Tito Jackson)的三个儿子,据说3T组合中的塔瑞(Taryll)对卡西欧家族非常怨恨。“这些年来,3T一直想让迈克尔和他们一起录歌。”某内幕人士称,“现在他们却发现迈克尔与卡西欧家族的人录了歌,而不是和他们。他们因此很不高兴。”

  问题不止于此,3T和麦克莱恩还把迈克尔两个较大的孩子扯入到争斗中。2007年8月到11月间,迈克尔住在家族密友多米尼克·卡西欧(Dominic Cascio)和康妮·卡西欧(Connie Cascio)夫妇在新泽西的家中,当时普林斯(Prince)和帕丽斯(Paris)跟父亲在一起。他们见证了父亲和卡西欧的儿子艾迪(Eddie)、弗兰克(Frank)还有歌手巴比·尤因(Bobby Ewing)在一起工作。

  据称,和孩子们处得很好的3T,尤其是特雷尔(Terrell)已向孩子们施压,逼他们说那些歌曲不是迈克尔录的。起初,13岁的普林斯·杰克逊确定这些歌曲出自迈克尔之手。但最近,11岁的帕丽斯向迈克尔的遗产执行人发去一封电子邮件,称歌曲中的声音不是迈克尔本人的。唯一的问题就是,电子邮件发出时帕丽斯在学校。

  然而据八卦网站TMZ在昨天报道,普林斯和帕丽斯现在也表示并不相信某些歌曲真是父亲所唱。如果报道属实,那这就再次与索尼音乐公司和声音鉴定专家的结论唱起了反调。

  力不从心的约翰·麦克莱恩?

  作为杰克逊家族多年的朋友和音乐业内的高管之一,约翰·麦克莱恩曾是杰克逊最信任的朋友,并将他指任为他的遗嘱执行人之一。然而当索尼告诉麦克莱恩他为杰克逊制作的音乐“过时”的时候,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对麦克莱恩的音乐嗅觉表现出怀疑。

  去年杰克逊去世后,麦克莱恩选出一首杰克逊在83年没有录制完成的样带《我从未听说》(I Never Heard)重新制作,找来杰克逊兄弟和声,并将其更名为《就是这样》(This Is It),作为同名电影的主题曲——只因该曲内有一句歌词是“this is it”,恰好和杰克逊未能完成的演唱会名字相符。

  然而,这首歌刚一推出便陷入争议漩涡。老牌歌曲创作家保罗·安卡(Paul Anka)跳出来不留情面地指责杰克逊当年“偷了他的歌”。

  麦克莱恩立刻陪上笑脸同意分给安卡50%的版税,并奉承“怪不得这首歌这么好听,原来是您写的……只有您才能写出这样好的歌”。然而事实是,这首歌只分了50%的版税给安卡,也就是说安卡默认了这首歌有一半是杰克逊创作的。

  可是,即便是如此的奉承,以及纪念杰克逊热潮和那部最卖座音乐电影《就是这样》的推动,这首歌也最终仅在《公告牌》杂志的成人抒情榜上最高排名第18,整个项目几乎变成了一场灾难。

  然而麦克莱恩并未汲取教训,据说新专辑里,他又爱上了另一首保罗·安卡和杰克逊合作的老歌《爱从未感觉如此美好》(Love Never Felt So Good),想将它收录其中,但却遭到了其他人的反对。

  争议歌曲的来由

  据2007年11月19日的报道,杰克逊在搬离时任经纪人雷蒙德·贝恩(Raymone Bain)帮忙租赁的北弗吉尼亚的房子后,和卡西欧家族在新泽西州的富兰克林湖一起住了三个月。

  杰克逊、孩子、保姆和家庭教师于2007年夏末跨入卡西欧家族大门,并在那儿一直住到11月7日。那时,迈克尔并非无所事事。他和昵称“天使”(Angel)的艾迪·卡西欧录了至少12首歌。杰克逊的前经纪人和顾问弗兰克·戴里欧(Frank DiLeo)也知悉杰克逊在录制新专辑。

  他们录制的新歌歌名包括《水》(Water)、《突发新闻》(Breaking News)和《燃情今宵》(Burn Tonight)。据听过这些新歌的人说,迈克尔的声音堪称“完美”,可以跻身过去二十年里最杰出的杰克逊经典作品之一。

艾迪·卡西欧
艾迪·卡西欧

  艾迪·卡西欧,28岁,是杰克逊90年代以来的朋友老多米尼克·卡西欧(Dominick Sr.)和康妮·卡西欧(Connie Cascio)的次子。1984–1985年,老多米尼克·卡西欧时任赫尔姆斯利大饭店(Helmsley Palace Hotel)总经理。他与杰克逊见面后,杰克逊立刻把卡西欧家族视为家人,并很快与他们成为朋友。杰克逊去世后,卡西欧家族还常常拜访住在加州恩西诺的凯瑟琳·杰克逊。

  这些年来,杰克逊一直用自己的慷慨大度答谢卡西欧家族的热情款待。尽管卡西欧家族的名字没有被列入杰克逊的遗嘱,但这些歌曲将成为价值百万美元的巨大财富。

  艾迪·卡西欧写给杰克逊最后的话被记录在2009年7月份斯台普斯体育中心的杰克逊公众追思会的小册子上。内容如下:

  “嘟嘟(Doo Doo),这是此生唯一的机会你可以见到从天堂下凡的真正的天使。我为自己曾体验过的极乐时光而每日感恩。你的智慧、指引和知识将被永远铭记,并被付诸实践。感谢你给了我那些回忆,它们会被永远铭记在心。我们的友谊会被永远视若珍宝。我谨代表我的家人写下这些。我们保证会永远从心底里保留这个‘爱的第一家庭’。我们感谢你,并将爱你到永远。——天使‘热力医生’卡西欧和卡西欧家族”

  在杰克逊去世后的第二天,2009年6月27日,卡西欧以自己、迈克尔·杰克逊和另一个歌曲作者的名义填写了一份《MJ歌集》(MJ Songbook)的版权声明,不过这份声明仅限歌词。另有一份08年3月份的早期声明,标有《JPEC集》(JPEC Collection)字样。在美国国会图书馆的数据库里,这些歌的歌名都未详注,不过很可能是卡西欧在杰克逊死后更新了08年的那份声明,以示杰克逊对这些歌曲的贡献,然后明智地做了登记。

  据消息称,今年5月当这些秘密歌曲浮现时,约翰·麦克莱恩就“抵制这些歌曲”。

  新专辑并非圣诞抢钱之作

  据BeehiveCity.com报道,杰克逊的新专辑并非只是一张圣诞的抢钱制作,而是一张相当有水准的专辑。

  该网站称,索尼音乐公司/哥伦比亚Epic公司的主席罗伯·斯汀格(Rob Stringer)在听过专辑内选好的歌后,对这张专辑的质量非常满意。

  他们手上总共约有100首已经完成的杰克逊未发表作品。索尼音乐公司和杰克逊遗产公司在今年3月签下了一纸价值2.5亿美元的史上最贵唱片合约,将在接下来7年时间里发行十个项目。

  除了麦克莱恩和家族与索尼的争议外,BeehiveCity.com也分析说,新专辑迟迟没有消息的原因,也包括索尼需要追查并给所有参与的音乐人和合作人署名。音乐巨头如果在这上面出现差池,将面临巨额的索赔诉讼。

  消息人士告诉说,杰克逊新专辑里的歌曲,旋律和高潮段落都十分强劲,并展现了杰克逊的成熟美。但杰克逊在生前害怕世界听到他的作品,并担心歌曲会被泄露。流行音乐之王曾给亲信留下语音信件,指导他们拼合歌曲。

  但是杰克逊的新专辑必定在年内发行,消息人士说。去年由于杰克逊去世,索尼的上个季度的财报较去年直线下跌了11%,由可见去年杰克逊去世后的CD和DVD销量有多么惊人。《福布斯》杂志才在不久前将杰克逊评选为“已故名人榜”的吸金王,自他去世后,总共赚进2.75亿美元,是麦当娜、Lady Gaga、Jay-Z、碧昂丝等巨星去年全年收入的总和。

  (作者:Keen、ilmj1314、Badthriller 来源:MJJCN.com)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