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英皇抗议“四台联颁”取消:将永久退出评选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08日03:42
容祖儿 高建平 图

  时值香港颁奖礼倒计时之际,港台、商台、新城以及无线四大电台,却于日前宣布今年取消颁发“四台联颁”奖项。如此一来,原本有望蝉联“传媒大奖”的容祖儿,则失去这份机会。对此,容祖儿所属英皇唱片和杨千嬅所属东亚唱片随即联合发表声明,称永久退出“四台联颁音乐大奖”,以示抗议。对此,无线高层何丽全昨日回应称,这样会造成不好的局面,对过去一年努力的歌手不公平,就像比赛完后没有总结,所以应该由所有唱片公司来决定是否继续颁发这个奖项。

  本月3日,港台召集香港四大电台举行会议商讨“四台联颁”是否还要继续,最终以二比一,一票放弃的结果,宣布取消“四台联颁”大奖。为此,英皇高层曾通过微博发表不满。英皇总裁吴雨认为四台的这一决定“近乎儿戏,对全港唱片公司亦可谓十分不尊”。随即,英皇唱片联合郑秀文、杨千嬅所在的东亚唱片发表声明,称永久退出“四台联颁音乐大奖”。

  香港年底热闹的颁奖典礼中最具权威的便是“四台联颁”大奖,由四大电台联合评审出得奖人,是艺人必争之奖。

  不过,近年来由于香港无线与四大唱片版税纷争,引发多方争议,四台于日前进行多轮投票,最终决定暂停一年“四台联颁”奖项。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