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邓紫棋:有天赋缺作品 有潜力不给力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波波
2010年11月08日08:55

    专辑:My Secret 艺人:邓紫棋  时间:2010/10/29  评分:★★★

  如果问现在的香港乐坛,谁是上升势头最猛的天后,答案是在内地还并不知名的邓紫棋。

  作为90后天后的代表,出生于上海的邓紫棋,拥有创作才华和出众的唱功,被誉为“巨肺公主”。但让她人气飙升的主要原因,是她魔鬼的三围和频繁的代言,而非音乐。这让邓紫棋的事业发展一直比较尴尬。

  邓紫棋在新专辑《MySecret》里,实行了国语粤语同步走的路线。包办所有的填词,加上半数作品的作曲,也依然延续了邓紫棋的创作才华卖点。而国际化的舞曲和节奏蓝调路线,也让深受这种曲风影响的年轻歌迷,更容易同步接受邓紫棋的音乐风格。

  不过,国语粤语皆标准,国际曲风大众,唱功更是出众,各方面都很均衡,甚至还很突出的邓紫棋,却还是没有突破她的天赋。于歌词,再三出现的少女情怀,多少有点审美疲劳;于音乐,缺乏冲击力的旋律,也让歌曲的传唱度不会太广;于声线,则依然还是没有通过适合的作品,不仅证明自己会唱,更在会唱的基础上,把作品和声线合而为一。

  这何尝不是港台地区唱片工业的尴尬,他们往往能化腐朽为神奇,却很难让神奇变得更神奇。虽然“丰华唱片”已经帮助邓紫棋取得了市场效应的成功,但挤干人气里的非音乐成分,作为唱作加唱功派的邓紫棋,却缺少强力的作品护身,这不得不说是对她天赋的一种浪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