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阿里郎改编新民歌 唱响中国农民歌会开幕式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8日11:14
阿里郎认真彩排中
阿里郎认真彩排中

  11月6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农民歌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滁州学院南校区体育场精彩上演。21个节目囊括了全国各地的民歌,其中来自国内实力派原创组合阿里郎改编的一曲《太阳出来喜洋洋》引起台下观众的热列反响,对熟悉而又加入新流行元素的这种演唱手法得到一致的认可。  

  改编又不失原味的新编唱法

  阿里郎组合的在音乐创作上的实力众所周知。在他们02年参加央视歌赛的时候就有把老歌改编新唱的这种能耐展示于众,那首改编版的《阿里郎》至今依然是传唱中的经典。之后他们的创作无处不在,更加叫好的《桔梗谣》一度成为中秋晚会、春节晚会争相纳入的节目。在2010年的春晚上就有相继7个台的春晚邀请阿里郎组合演唱这首歌。此次农歌会当地的记者了解到,阿里郎演出的这改编版《太阳出来喜洋洋》刚唱了几句后,台下的观众就表现出很不一样的神态,如同惊讶又如同吸引,熟悉的旋律又和以往不同的现代的唱法,很好听,又不难理解,原来的大旋律还在,以至于高潮部分台下的观众都可以和他们一起唱出来。在农民歌的这个朴实的舞台上,真正感受到音乐歌曲融为一体的感受,这个感觉阿里郎称:“美妙极了”。改编又不失原味的新编唱法,阿里郎组合的火候拿捏的恰到好处。  

  手工打造的完美农歌会舞台

  中国农民歌会为了配合“农”字特色,在舞台搭建及布置上精心打造。整个舞台的布景层次分明而且全部为水泥砖块石头搭建,是存手工制品。最远处的是山峦,有迎客松等道具;中间则是水车;最前方的舞台上两侧分别是荷塘与石桥。布景以绿色为主,各个部分相互配合,完美地映衬了农歌会的主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