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十三月唱片进军话剧 借《织毛衣》再发力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0日08:32
《织毛衣》海报
《织毛衣》海报

  十三月唱片在继09年跨界话剧领域推出中国首部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之后,再一次根据其在微薄上引爆的一首热门话题歌曲《织毛衣》,改编成同名小剧场话剧,即将隆重推出。

  《那一夜,我们搞音乐》是十三月唱片首次尝试的第一部话剧作品,是以音乐与话剧跨界结合的方式,推出了首部摇滚话剧的概念。针对音乐圈的种种黑幕、种种陋习,以话剧特有的方式嬉笑怒骂。张楚、秋野、谢天笑、万晓利、苏阳、川子、马条、山人乐队众多音乐人出演该剧,现身说法,表达音乐人的自省和批判。著名传媒人、《新周刊》杂志社社长孙冕友情客串该剧。《那》剧在2009年5月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连演5场,随后进入青岛、天津、长春等地巡演,观众反应热烈,场场座无虚席。崔健、戴军、小宋佳、朱雨辰、汪峰等演艺圈明星出席了首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著名作家王小山、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刘春、著名出版人张小波、戏剧评论家牟森、文化评论人杨劲松、著名诗人胡赳赳等均撰文褒奖。《那》剧所抨击的“音乐圈15年之怪现状”吸引了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成为2009年颇具影响的一大文化事件。

  经过《那》剧的练手之后,十三月唱片这次瞄准了小剧场话剧市场,日前正在筹备新剧《织毛衣》。《织毛衣》是80年代的一首民间小调,民谣艺人张玮玮曾翻唱过这首歌曲。今年6月,十三月唱片对这首歌曲进行了改编,并在微博上推广引爆,成为一个黑色幽默的热门话题。王小山等众多微博名人纷纷参与进来,掀起了一股“毛衣体”的热潮,“织毛衣”迅速成为一个热门的网络词汇。因此,十三月唱片决定以《织毛衣》歌曲为蓝本,创作一部黑色幽默风格的小剧场话剧,该剧依然主打音乐与话剧的跨界结合,给观众以话剧和音乐两个部分的超值感受。

  该剧剧本已创作完成,即将进入排练期。十三月唱片没有透露该剧的导演和演员阵容,声称会给观众一个意外的惊喜;但是,透露了该剧将最大限度跟微博相结合,甚至会邀请一些十分活跃的微博达人参演该剧。同时,与该话剧同名图书《织毛衣》已确定选题,将由十三月唱片的CEO卢中强和著名的词作者洛兵联手编撰,已向众多音乐人约稿,又一枚音乐界的重磅炸弹即将引爆。

  话剧《织毛衣》预计年底在北京首演,春节后将随着十三月旗下的巡演品牌《民谣在路上》展开全国巡演。在《民谣在路上》全国巡演以“中国民谣复兴运动”高调声势下,突破传统的话剧市场区域,向更多的城市拓展。话剧《织毛衣》作为民谣在路上巡演的多元化内容之一,而《织毛衣》也将融入优秀的民谣音乐。或许,又一个“民谣话剧”的概念诞生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