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乐坛“啃老”七张面具:王菲之后还能啃谁?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0日12:57
纵贯线
纵贯线

  搜狐娱乐讯 都说娱乐圈爱吃青春饭,但看看奋战在拼二、拼雷、拼猛一线的“劳模”,霸占头条的哪几张不是数过来数过去的脸?新人打破头也只是头条以下那抹绿叶,飞上枝头撑起一片天的“凤凰”简直是稀客。这里,流行“啃老”没商量。

  老一代被“啃”得很自然,很无怨无悔。下一代“啃”得很泰然,很顺理成章。从纵贯线、那英张学友王菲毛阿敏各种“复出牌”一打一个灵,从来不会面对“无人共鸣”的尴尬,一潭死水的音乐行业俨然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其实对事业停滞不前的老古董们来说,恐怕谁都想拍胸脯说“我要迎来事业第二春”,但这毕竟是萝莉正太神马当道的世界,想“老黄瓜刷嫩漆”除了照镜子看清楚有没有资本外,还得像刘谦的魔术一样,戏法不断“奶源”不断。

  圈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老歌手复出的最佳选择是开个唱,其次发专辑,新歌加精选,或者直接翻唱。音乐制作人“第二春”的最佳去处,则是辗转于各大电视台选秀节目的评委席。今天搜狐娱乐为你揭开乐坛“啃老”的七张面孔。

  面具1:“攒局”打包第二春:纵贯线、Big 4、小虎队重组

  面具2:单打独斗中气足:王菲、毛阿敏、那英、齐豫、蔡琴

  面具3:“致敬”大旗金蝉脱壳:邓丽君演唱会、滚石30年演唱会

  面具4:拼盘演出装盛宴:怒放摇滚演唱会、东亚飞扬演唱会

  面具5:新歌+精选永远卖不完:滚石老碟

  面具6:翻唱翻出新花样:庾澄庆、莫文蔚、方大同、萧敬腾

  面具7:选秀评委走穴:高晓松、袁惟仁等老牌制作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搜狐音乐

7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