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乐坛“啃老”七张面具:王菲之后还能啃谁?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0日12:57

  1.“攒局”打包第二春:纵贯线、Big 4、小虎队重组

去年春晚的小虎队重组圆了一代人的梦

  凭借一年巡演58场轻松入账近1亿元人民币,每人稳赚几千万,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光凭去年4月18日工人体育场一场,就以1700万票房成绩摘得去年北京演唱会票房冠军。成功案例在眼前,于是一个个事业停滞踌躇不前的老古董们坐不住了,呼朋唤友攒局成军自发打包:苏永康、张卫健、许志安、梁汉文的“Big 4”;陈升、张宇、黄品源的“三个好男人”;吴宗宪、高凌风、康康的“三大难高音”;孟庭苇、潘美辰、陈明真也组成“美梦成真”。

  其实“纵贯线”最成功之处在于——拆开看,四个老男人人气已逝,完全不能和周杰伦陈奕迅这种中流砥柱一比高下。但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渺小的,想吃票子,只有两个字——“团结”。

兔年春晚“四大天王”同台却终成泡影

  据搜狐娱乐分析,“老将攒局”这一“啃老”方式“吸金”无数,但神话之所以为神话就是因其难以复制。其中牵扯到各种利益方,比如经纪合约归属带来分钱问题,团员不和问题。在春晚上重组的小虎队就是典型例子,外界“巡演”呼声极高但最终无果。三虎下次相聚,不知是何年?

  你还期待哪个“攒局”:四大天王、F4

  观察员 金朝顺 唱片界资深企宣

  纵贯线去年的巡演总票房能达到1亿,但同样形式,别的组合就没这个好成绩。所以想要赚钱,还得是艺人有流传度很高的大金曲,神话很难复制。老男人太多了,大家也应该唤起心中女歌手的回忆了,许美静、陈洁仪、陶晶莹这些人如果能攒个什么概念的局,应该会挺有意思!

  叶云甫 滚石中国艺人总监

  我不赞成歌手用年领去判断作品的新旧。如果摇滚天团coldplay可以找60岁的Brian Eno当制作人,纵贯线的组成也不会有什么奇怪,而且他们在去年掀起的风潮已经可以写进流行音乐史。纵贯线不只是一个乐队,它是一座充沛的纽约城,没有人会要求纽约完美得一尘不染,我希望看到各种好玩有趣的组合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搜狐音乐

7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