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乐坛“啃老”七张面具:王菲之后还能啃谁?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0日12:57

  6,翻唱翻出新花样:庾澄庆、莫文蔚、方大同、萧敬腾

洛克先生的演唱会上不知还会翻出什么新花样

  很奇怪,大家对新歌+精选已经很疲软了,但对翻唱专辑的热情却一直不减。去年不仅杨乃文、庾澄庆、莫文蔚接力翻唱,连拼出一片天的新生代方大同、萧敬腾也毫不犹豫加入了翻唱大军。

  翻唱专辑最大便利性就是歌曲讨好、节省推广的时间成本,但欠缺特色也成了致命伤。除了莫文蔚颇受好评,不管是极具个性的杨乃文,还是连摸爬滚打多年的庾澄庆都略显迷惘,很有范儿的方大同萧敬腾也多少让人感到遗憾。

  观察员 金朝顺:

  总结来看,还是翻唱翻出了新东西,男歌手唱女歌手的歌,女歌手反过来唱,迪克牛仔甚至是靠翻唱走红的。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张是黄耀明的《人山人海》,从《容易受伤的女人》翻唱到《血染的风采》,也只有他敢玩儿的这么极致,玩儿的这么“黄耀明”。

  叶云甫:

  我喜欢方大同多一些,比较质朴。王菲翻唱邓丽君的几张专辑很好,两大奇音隔空交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搜狐音乐

7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