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影&响系列演出-这个国家的年轻人 > 影&响系列演出 最新动态

贴上一个“青年偶像”的标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12:57

  舞台上一个巨型充气大嘴露出数颗洁白的“牙齿”,两侧醒目的警灯伴随着警笛的轰鸣,遮口之物“牙齿”随即被粉碎殆尽,SUBS乐队发出第一声呐喊。日前,由视袭音乐发起的打造青年人艺术平台的“影&响”系列活动首场演出在麻雀瓦舍剧场震撼上演。

  音乐平台“摇滚是一种纯粹的态度”

  演出以一段记录SUBS乐队参加演出、排练、日常生活的纪录片片段作为开始,他们独立的态度,对于音乐和生活的热爱展露无遗。随后SUBS乐队从“烈焰红唇”背后“突围而出”,为台下观众献上了别具风格的摇滚乐演出。乐队主唱抗猫在采访时说道:“摇滚乐代表着特别简单纯粹的态度,它可以让我发出自己的声音,那和去听别人的声音或者去模仿别人的声音,是完全不同的事。我身体里需要这种态度,是一种回归身体本身的感觉。”

  中国摇滚现场之王谢天笑专程到场助威,他表示:“‘影&响’是非常好的属于青年音乐人的平台,他们有想法而且很用心在做事,青年人们应该发出更多的声音!”

  演出过程中,主唱抗猫将自己的身体缠满多条演出专属的线球,而线球的另一端则落在观众区域内,双方之间通过肢体的摆动在热烈的音乐声和欢呼声中充分互动。而在SUBS为观众送上他们新专辑主打歌时,数百只填充了触摸式发光灯的气球和代表着SUBS新专辑的荧光泡沫字符从天而降,整个现场呈现出声色光影交织的魅力,一种血脉贲张的触觉在空气中漫延,演出气氛达到顶端。

  视袭音乐负责人张然表示:“从最初策划整个活动开始,‘影&响’就被定位为一个青年综合艺术展示平台,以推广新青年文化艺术、推动新声代音乐发展,将更多有才华、有思想、有理想的青年才杰推到主流媒体和大众面前。”

  青年偶像:“他们需要属于自己的位置”

  “前一阵在北京工体‘怒放’的崔健、许巍、郑钧等都是好汉,因为他们背着一把吉他战斗到了家喻户晓、媒体争报的局面。”张然说,然而时代在变,80后、90后已经成为中国青年的主力军,“我们愿尽最大的能量,让这些青年文化去影响那些需要被影响的人。新型素质偶像和新锐意见领袖们也需要属于他们的位置。”

  事实上,在湖南卫视成功推出一系列选秀活动之后,青年偶像被越来越多的人贴上了“超女”、“快男”的标签,选秀偶像的崛起,为乐坛发掘了一批潜力之星,但因此就对青年偶像如此界定,无疑缩小了青年偶像这一群体的范围。张然表示,“影&响”系列活动会一直做下去,每一次都将选择最具代表性的青年音乐人、艺术家合作,选择最适合的演出空间,让他们通过这个平台成为真正具有影响力的青年偶像。

  “文化沙漠”怎么才能走出一片“绿洲”引起众多思考。“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很深地影响到我们的音乐,它不是语言的影响,也不是曲风的影响,而是一种态度。”主唱抗猫将“时无英才”联系到生活环境的影响,音乐态度成为关键。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