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玛丽亚-卡拉斯国际声乐大奖赛中国选拔赛开幕

刘跃
2/9

刘跃

2010年11月12日07:54 来源:搜狐音乐

  “玛丽亚·卡拉斯国际声乐大奖赛”创始于1974年。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合会成员,世界十大国际音乐比赛之一。

  36年来,国际上获得过“玛利亚·卡拉斯大奖赛”奖项的歌唱家有:乃丽·米莉佐约(罗马尼亚)、玛利亚·贝努蒂(意大利)、 切尔格·迪西(奥地利)、阿斯卡尔·安布特拉扎科夫(俄国)、伊妮·奇拉季度(希腊)、卡布列拉·西玛(匈牙利)、伊妮·基里亚基乌(希腊)等。“玛利亚·卡拉斯国际声乐大奖赛”已成为了世界各地青年歌唱家们所梦想的荣誉。

  歌剧史上有两位划时代的伟大人物,一位是威尔第,另一位就是被誉为二十世纪第一女高音的歌剧女王——玛丽亚·卡拉斯。玛丽亚·卡拉斯(1923年—1977)是意大利“美声歌剧”复兴的代表人物,她兼备高超的演唱技巧和超凡的舞台表现力,是世界公认的全能女高音歌唱家。她对“复活”十九世纪早期意大利歌剧、对歌剧表演艺术的发展、创新起了巨大的推进作用。

  为中国青年歌唱家架起一座跨向国际歌剧舞台的音乐桥梁,进一步提高中国声乐水平,“玛丽亚·卡拉斯国际声乐大奖赛”首次在中国成立分选区。活动负责人告诉我们,“本次赛事,我们不仅仅把它看作是一个比赛,它更代表一种演唱精神。中国声乐界目前有很多的优秀歌唱家仍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组委会决定能登台演唱的才可以成为本次比赛的评委,所以在开幕式上的音乐会都是由中国的评委来演唱的。”

  本次比赛全国总决赛于11月10日晚正式开幕,当天晚上会由文化部相关领导、国际赛事组委会秘书长等官方领导,更有与帕瓦罗蒂、里奥·努奇等知名歌唱家齐名的美国女高音歌唱家谢里尔·斯都得(Cheryl Studer)以及国内知名歌唱家丁毅、郑咏、刘跃、峦峰、彭康亮等出席评委并在开幕式当晚举办现场评委音乐会。

  从11月10-18日,选手们不但会经历两轮激烈的选拔赛,组委会更安排三天时间让选手聆听谢里尔·斯都得(Cheryl Studer)举办的大师课讲座,全程将由“天天艺术”进行录制和发行。中国选拔赛组委会最终将推选10名优秀的中国青年歌唱家,参加2011年3月在希腊举办的大奖赛,前三名入围选手赴希腊的往返机票由中国选拔赛组委会提供。

  本届比赛分为男声部和女声部,国际组委会设立的玛利亚·卡拉斯大奖将奖励获奖者9000欧元、金质奖章、证书,并由国际组委会组织音乐会; 二等奖可获得5000欧元、银质奖章、证书; 三等奖获得3000欧元、银质奖章、证书;国际组委会另设立保罗·蒙塔索罗专项奖,获奖者可获得4000欧元、银质奖章、证书。

(责任编辑:news)

     跳转至: 页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