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史蒂夫欲掀在华风暴 首发中英文原创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2日15:54
封面
中英文专辑《把爱带回来》封面

steve和他的乐队现场演绎专辑主打歌
steve和他的乐队现场演绎专辑主打歌

steve深情演绎《把爱带回来》
steve深情演绎《把爱带回来》

  “生而自由,充满爱的音乐永无分歧。”

                                 ——风暴史蒂夫

  11月9日,来自新西兰的音乐人史蒂夫献唱泰康路马尔廷酒吧,携手自己的同名乐队为近百位中外同道演绎了他的中国式雷鬼音乐(Chinglish Reggae),同时为自己首张原创中英文专辑《把爱带回来》举行了首发仪式。没有呐喊与狂躁,但是听众忍不住随着音乐舞动;略带沙哑的唱腔,似乎诉说着一个中年人的生活阅历和感悟……风暴史蒂夫在上海拉开了他的中国式雷鬼音乐风暴的序幕。

  怀揣音乐梦想的史蒂夫对雷鬼音乐情有独钟,漂泊闯荡欧亚十数年后定居中国,立志汲取中国音乐元素,打造别具特色的中国式雷鬼音乐。本辑收录他近年原创的中英文作品共12首,以雷鬼音乐为基础,但大胆融入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与古筝,浓厚的东方色彩令人耳目一新。

  “现在雷鬼音乐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不深,乐迷没太多机会欣赏,如果有更多机会让中国乐迷听到雷鬼,一定会爱上它。”史蒂夫笑着介绍他执着的音乐信仰,“十几年来我尝试过很多音乐形式,雷鬼音乐奔放、自由、轻松和没有边界的爱深深地影响着我的创作。它不仅仅是动听的旋律和美妙的歌喉,更多的带给我们对人生的启迪和勇气。我希望更多的中国乐迷可以通过我这张专辑爱上雷鬼音乐。”

  为了和中国歌迷沟通,史蒂夫还尝试用中文进行音乐创作。他说:“我的梦想是能与中国乐迷一起分享雷鬼的美妙之处,中文创作和融入中国音乐元素是最直接的方式。我的舞台在中国,我的乐迷是中国人,中国元素能更好地唤起大家对雷鬼音乐的共鸣。”

  史蒂夫21岁到英国专门研习吉他,此后开始十余年的音乐探索旅程。他先后游历英国、法国、西班牙、中国上海、马来西亚、中国台北等地,一边演出,一边追求音乐,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他经历了生活的无奈,异乡的孤独心酸,演出、游历、成功、失败。2007年,他在中国遇见志同道合的伙伴:著名的巴西电视台导演和音乐制作人、键盘手路易斯,优秀的吉他手Tinho,遂组队一起演出,向中国乐迷推广雷鬼音乐。2010年,沪上知名企业家、音乐发烧友吕华勇出资协助,专辑《把爱带回来》得以正式面世,同时,好友Ruby力邀史蒂夫到马尔廷吧——上海音乐爱好者们的聚集地——举行专辑首唱会。

  在众多好友的大力支持下,专辑《把爱带回来》将于11月9日正式发售,并于即日起接受为期6星期的预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