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晶领唱亚运会主题曲 年少梦想20年后终成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3日12:50
鲜花簇拥下 谭晶深情演唱《日出东方》
鲜花簇拥下谭晶深情演唱《日出东方》

谭晶古典白裙亮相靓丽袭人
谭晶古典白裙亮相靓丽袭人

  “说着不一样的语言,拥抱一样笑脸,不远千万里,同聚在激情盛典……在那太阳升起的东方,奇迹在你身边……”昨晚,一袭典雅白裙的谭晶站在海心沙舞台中央,和韦唯、陶喆、容祖儿、金贤重一起高唱广州亚运主题曲《日出东方》,履行了她4年前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对全世界人民的发出的邀约。

  海心沙和多哈的舞台感受截然不同

  4年前,身着白裙佩带火红珠串谭晶就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以一曲《中国之约》代表了中国向世界发出了邀请,当年的画面犹在眼前,转眼间中国已作为东道主敞开大门喜迎八方来客。

  “我在多哈的舞台表演时,主要关心的是我们自己,那一届中国获得的奖牌最多,看到很多中国的运动员向我挥手,听到介绍中国的时候非常骄傲和自傲。这一次是站在自己的舞台上,作为主人来迎接朋友们参加盛会,主要关心的是客人们的感受。”闭幕式结束后,谈到广州海心沙和多哈亚运会的舞台的不同感受时谭晶非常感慨。

  用20年时间实现一个亚运梦想

  4年来,谭晶一直在为广州亚运奔波,唱了多首与广州亚运有关的歌曲,作为亚运会志愿者多次参与志愿活动,被广州亚组委授予“广州亚运会宣传大使”称号,还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为“亚运歌手”。继先后献唱奥运会开闭幕式、世博会开闭幕式后,她又一次站在了亚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

  其实谭晶与亚运的渊源不是在4年前的多哈,也不是6年前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成功的庆祝晚会上,她与戴玉强联袂演唱的《相约广州》。早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歌曲《亚洲雄风》吹遍神州时,谭晶还只是个13岁爱做梦的小女孩,那时候她就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站在了亚运会的舞台上唱主题歌。如今梦想已成真,她的感觉却像在做梦,因为从没想过20年后真的能实现这样的梦想,更没有想到还能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亚运。

  和志愿者永远在一起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到2010年担任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演唱《世界》,再到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歌曲《一起来更精彩》,谭晶用她青春的形象和优美的歌声的记录了三个盛事中的中国志愿者的形象,让全社会对志愿者这个群体有了新的认识。

  “志愿者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我希望能和他们一起奋斗在亚运一线!” 对于接下来密集的亚运赛事和活动,志愿者谭晶主动请缨,同时坚信经历过奥运、世博和亚运会之后,中国的志愿服务会上很大的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