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人后继乏力 歌坛变“啃老族群”的狂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5日09:29

  别追赶潮流,怀旧才是永远的大哥大。前些年由蔡琴、费玉清吹起复古风,去年纵贯线掀翻场馆,到了今年,王菲演唱会更是见证了“老字号”经久不衰的魅力。从费玉清、罗大佑到王菲,他们在辛苦多年后开始了收获期,歌坛亦在他们的带领下,提前进入了“啃老”时代。从11月到年底,看看满档的贺岁档期吧,费玉清、蔡琴、崔健、毛阿敏、郑绪岚、张学友、齐秦、赵传、梁咏琪、王蓉等,哪一个不是上世纪的时尚教主?而其中毛阿敏、郑绪岚等内地骨灰级歌后,更是久违的稀客。

  面对各路劲敌,在北京举行过4次个唱的蔡琴丝毫不敢懈怠,将怀旧的口味彻底加重了。除了展现60年代老歌风情外,此次蔡琴破天荒地大秀性感身姿,以超短裙的“梦露装”在现场呈现“风情版”《恰似你的温柔》。蔡琴豁出去了。

  12月31日,歌坛大姐大毛阿敏将在首体举办个人从艺生涯的首场演唱会。《烛光里的妈妈》《渴望》《思念》这些内地早期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必定在跨年时分唤起几代人的回忆。以从容优雅的形象亮相的毛阿敏,举手投足间充满女王气场。对于和摇滚教父崔健同天开唱,毛阿敏笑言“这是崔健的损失”。

  在新人后继乏力的情况下,歌坛开始了“啃老族群”的狂欢。不过,在王菲创造票房奇迹的背后,却有业内人士揭露了此次巡演存在主办方和黄牛哄抬票价的行为。有评论说,“一票难求”是一种“自杀式的营销模式”,影响了王菲的品牌和口碑。我们更关心的是,在内地市场淘得这一桶金后,天后王菲又将何去何从呢?  

(责任编辑:news)

京华时报

18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