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贯中:摇滚人的内心都很纯净很美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曦
2010年11月15日09:40
黄贯中侃侃而谈
黄贯中侃侃而谈

黄贯中与能量乐队旅行团
黄贯中与能量乐队旅行团

黄贯中与入选歌手沟通
黄贯中与入选歌手沟通

  中新网11月15日电(张曦) 香港著名摇滚音乐人黄贯中日前在北京监制“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合辑五《黄贯中&沈黎晖自选辑》。14日主办方组织了媒体探班活动, 46岁的黄贯中不仅大谈对摇滚乐的理解,更不服老地说:“给我一把吉他,我会比谁都年轻。”

  解读摇滚乐:很和平很美好

  近日,黄贯中胞弟黄贯其在成都一酒吧演出时,被场内斗殴的人群误伤左手,提到弟弟的伤情,黄贯中指着虎口叹息:“他现在缝针出院情况还好,但当时伤口能看见骨头,弹吉他的都知道,这对他影响很大。”对于大众对摇滚乐容易引发歌迷冲动的质疑,黄贯中强调说:“怎么会!摇滚乐强调的是和平,和冲动没有关系,是流氓闹事而已。摇滚人的内心都很纯净,激情都在音乐中释放。摇滚乐很美好。”

  回忆摇滚30年:曾被爸爸打

  探班当天,入选合辑的能量乐队旅行团,以及今日立秋、9 in summer、bigger bang、指人儿、卡木堂等乐队进棚录音,并与黄贯中展开对音乐的交流,有乐手表示从小就喜欢摇滚乐,这让监制黄贯中很兴奋,他更透露自己小时候的趣事,黄贯中笑言小时候最早买木吉他,发现音质不对后,凑钱买了把“9手”的旧电吉他,插在家里的音响由于音量太响导致音响损坏,挨了爸爸的一顿打。

  不承认代沟:给我吉他,一样年轻

  采访中,黄贯中大赞内地有太多好乐队,并希望通过合作把他们推向国际。他欣慰地说:“以前摇滚乐都是地下的,这样不公平,摇滚乐其实是流行音乐,一种有态度的东西,现在能被人们发现和重视,很好。”46岁的他坦言和年轻乐手没有代沟,他说:“给我一把吉他,我比他们还年轻!有人问我多少岁,我说46岁,他说我骗他,其实我就是玩摇滚,多摇滚就这样啦!”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