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齐秦齐豫携手书法家李斌权打造《蝴蝶自在》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5日10:46
李斌权
李斌权

齐秦+齐豫
齐秦和齐豫

齐秦和李斌权
齐秦和李斌权

  最近爆出,华语乐坛重量级歌手齐秦与姐姐齐豫将与携手著名书法家李斌权跨界合作,共同完成一首《蝴蝶自在》。据悉,这首《蝴蝶自在》将收录在这张最具震撼的跨界“书法+音乐”合辑中。通过歌曲和MV两种形式呈现给大家。这种由各界领域精英跨界合作的案例,就被广大歌迷粉丝津津乐道。无论你是齐秦、齐豫的歌迷还是书法家李斌权的支持者,在这首《蝴蝶自在》中,都能找到自己终极的诉求,在音乐和书法艺术中获得快感和思想的升华。这首《蝴蝶自在》,是由著名音乐人马上又作曲,著名词作人梁芒作词。抛开演唱者和跨界合作者不谈,单看词曲作者也可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歌曲的质量品质。

  说起这张华人史上第一张“书法+音乐”合辑,不得不说合辑制作方力邀的著名书法大师李斌权。书法家李斌权,从小专研中国的传统文学,并领略各中精髓。他的草书用笔圆劲有力,使转如环,奔放流畅,一气呵成,字里行间“阴阳变化、变化多姿”。他有一个特别的习惯,每次挥毫都要有音律相伴,并在不同的音律中挥洒自如,出来的字又如同一首音乐旋律。故很多人说他的书法是“音乐书法”。正是基于此,才会有这张“音乐+书法”合辑的诞生。也因为这张合辑,又有了齐秦、齐豫华语乐坛黄金姐弟久违的合作,携手著名书法家李斌权,著名词作人梁芒跨界合作的《蝴蝶自在》。

  齐秦、齐豫再度合作 受万众期待

  齐豫与齐秦一直是歌坛人人称羡的模范姐弟,姐姐齐豫独特的嗓音、几近完美的歌声加上天使般的空灵气息,为歌坛少见。齐豫以《橄榄树》一曲窜红,她所诠释过的歌曲如《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有没有这种说法》、《春天的故事。以及《小茉莉》等,都让人难以忘怀。而弟弟齐秦早年如狼般叛逆骄傲的浪子形象,深深烙印在大家的心中,他的首张专辑《再见溜溜的她》推出时即引起热烈讨论,经典名曲《大约在冬季》、《冬雨》、《无情的雨无情的你》、《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丝路》、《悬崖》,依旧回荡在你我的耳边,他时而细腻,时而沧桑的曲风,再注入摇滚的元素,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抒情摇滚风格。

  姐弟闯荡华语音乐圈多年,各自代表作无数,但合作曲目实在凤毛麟角。最为被大家记得的,无疑是所谓所谓《橄榄树+狼》《其实都是一样》、《windflowers》、《藤缠树》姐弟合唱,此外,两人的合唱实在少之又少。物以稀为贵,此外入围“书法+音乐”合辑,姐弟两人再度合作演唱,倍受万众期待,是华语乐坛莫大的喜事。

  大师李斌权与乐坛神话姐弟 MV中各司其位

  齐秦齐豫姐弟合作,足以在乐坛吹起一段旋风,加之跨界与书法名家携手创作,更将在整个华语文化界掀起不小的波澜。两者结合最为精辟传神的体现,通过《蝴蝶自在》MV传输给受众。将古韵、旋律、风景、意境及音乐与书法的技法与艺术性融为一体。齐秦、齐豫姐弟和书法家李斌权各司其职,在MV中,我们将看到:一面是姐弟牵手信步,甜蜜演唱声声入耳;一面是书法家李斌权现场挥毫泼墨,龙飞凤舞。两者相加,更加双方的优点汇总,通过音乐传达书法的人文精髓,通过书法表现音乐的质感与美感。可谓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文化完美结合。

  除齐秦、齐豫外,,进入这张“书法+音乐”合辑的来自音乐界的精英,包括沙宝亮、韩磊、周晓欧等一大批在华语流行乐坛举足轻重的歌手、音乐人和音乐制作人,将逐一与书法家李斌权跨界合作,通过音乐这一世界性的语言将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