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韦唯打开20年心结 再唱亚运歌《日出东方》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丰彦
2010年11月15日10:07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周末揭开神秘面纱,韦唯谭晶容祖儿、陶吉吉、金贤重共同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再次站上亚运会舞台,韦唯却出乎意料地表示,自己搬开了压在自己心头20年来的“石头”。

  说起这次接受广州亚组委的邀请,韦唯称自己犹豫一个多月才接受,她曾和1990年北京亚运会歌擦肩而过。谁都知道,韦唯凭一首《亚洲雄风》,确立了体坛歌后地位。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同时还有一首亚运歌曲《高举亚运的火炬》,本来也该属于韦唯。这首北京亚运会歌是著名音乐家施光南的作品,为能让韦唯演唱,施光南还特意给韦唯写了一封信,阐释了作品立意与韦唯歌唱特点的吻合,并表达了希望韦唯演唱的意愿。但当红的韦唯,每天应酬、事务非常多,各地粉丝来信也不计其数,等韦唯看到这封信时,施光南已在北京亚运会开始前4个月,离开了人世。

  这么多年来,韦唯为没有机会演唱大师的作品而感到深深遗憾。这次她战胜了自己,选择了再次走上亚运开幕式的舞台。韦唯说她相信施光南大师不会责怪自己当年的年少无知,并表示这些年来,她一直在默默用大师对她的信任来鞭策自己,在演唱艺术的道路上一路坚持。

  ○丰 彦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