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晶希望《日出东方》像《亚洲雄风》一样传唱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6日08:55

  演唱《日出东方》的谭晶表示,自己早在6年前广州申亚成功之初便与广州亚运会结缘。

  记者:你是怎么跟亚运会结缘的?

  谭晶:2004年,广州申办亚运会成功后,亚组委的同志找到了我,邀请我在庆功晚会上演唱。当时的晚会上,我与另外一位歌唱家联袂献唱主题曲《相约广州》。不过,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006年12月15日,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我又献唱了一首《中国之约》,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发出一个邀请。由于从北京奥运会开始,我就陆续担任志愿者,这次广州亚运我也是一名注册志愿者。我觉得自己当志愿者都上瘾了(笑)。我还演唱了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歌曲《一起来,更精彩》。

  记者:《日出东方》怎么会选中了你?

  谭晶:和我一起合唱的都是重量级人物。韦唯姐20年前北京亚运会就演唱了《亚洲雄风》。我希望《日出东方》也可以得到大家喜爱,最好能像《亚洲雄风》一样传唱。

  记者:这首歌曲,你们在一起合练了多长时间?大家没在一起,合练起来会不会有困难?

  谭晶:因为大家都很忙,只有演出当天下午我们几个才有机会在一起合练一下,只不过几个钟头,然后就要直接在开幕式上唱了。可能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心愿,希望用歌声来祝福亚运。大家心情是一样的,所以出来的声音是很融和的。

  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