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James Blunt,左边悬崖右边峭壁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8日10:02

  关于James Blunt,离不开这些关键词:军人、诗人、断肠人。《You're Beautiful》那般冰天雪地、赤身裸体在瑟瑟寒风中放歌“世上醉人儿”的凄美画面,已经定格了Blunt的形象,以至于在听到新单曲《Stay The Night》时,大家都感到无所适从。对一直时刻准备为新专辑尖叫的铁杆们而言,这歌似乎有点太阳光了;对一直不感冒大叔范儿的途人来说,这又似乎太平庸了。看那迎着落日感叹人生的盈盈笑脸,听那开腔便赞“今天是个好日子”的腻歪歌词,还容不得我们摇晃着鸵鸟般的脑袋大为不解:James Blunt到底是怎么了?他已经用一整张如此这般的《Some Kind Of Trouble》让我们感到十分无语。

  他说不想重复自己,于是《Some Kind Of Trouble》摈弃了过往的悲天悯人和顾影自怜,主打快乐舒坦;他放佛觉得脍炙人口是把双刃剑,一面是街知巷闻,一面是三俗烂大街,像《You're Beautiful》这样的大热悲情作应该成为沉淀思绪时的保留曲目,而不是小酒馆里酩酊大醉的酗酒客哭丧着嗓子大吼的段子,于是他在有意为之地避开相似的煽情方法。

  就这样,两头不到岸的《Some Kind Of Trouble》诞生了。James Blunt的标志嗓音成为专辑仅存触动人心的部分,其余的,都统统被埋没在一首接着一首缺乏辨识度和感染力的流行抒情曲中。实话说,《Some Kind Of Trouble》绝对不缺朗朗上口的旋律,《Best Laid Plans》《No Tears》《I'll Be Your Man》等听一遍便能熟记的单曲贯穿专辑始末,但“朗朗上口”跟“优质”无法划等号,尤其是当James Blunt还有意无意地收敛人们熟知的我行我素,变得温软粘腻甚至有点居家!

  其实在《All The Lost Souls》出现之时,已经出现乐评对James Blunt接下来的步伐感到担忧——重复老路,无法再造《You're Beautiful》的辉煌;选择新方向,习惯了“上校诗人”路线的他又是否会水土不服?《Some Kind Of Trouble》是James Blunt的新尝试,但尝鲜却无法掩盖新意和创意的日渐消逝。“麻烦大了”——大叔您还真没给专辑起错名字。(文/JIVE)

(责任编辑:董文)

搜狐音乐

8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