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西安国际音乐节 奢华打造艺术头等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19日07:59
第九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海报
第九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海报

  艺术可以穿越时空

  ,也可以穿越心灵。也只有艺术,让人拥有了无比“奢华”和丰富的精神世界。据悉,于12月17日盛大启幕的第九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将在今年全面升级,用奢华打造一架艺术头等舱。除了演出场次创新高外,今年音乐节演出项目的品质也将刷新纪录,来自国内顶级的艺术大师将云集古城,奉献两个月的艺术金季。

  启幕:《黄河大合唱》史诗震撼

  冼星海的交响乐代表作《黄河大合唱》堪称不朽的旋律。为纪念全本《黄河大合唱》复排35周年,12月17日,这部史诗之作的全本,将由著名指挥谭利华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与百人合唱团共同诠释,同时为完全展现黄河大合唱的七个乐章,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著名歌唱家幺红、袁晨野担当音乐会独唱部分。在恢弘的气势中,拉开音乐节的帷幕。

  浪漫:久石让多媒体音乐

  12月25日上演的“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音乐会”,汇集十部宫崎骏最经典的电影,将由80人的交响乐团配合美丽的动漫电影片段,演奏17首交响组曲和歌曲。12月26日,“交响情人梦——宋思衡多媒体钢琴独奏音乐会”巧妙地将同名日本偶像剧的感人片段与古典音乐结合起来。

  华彩:中国国家话剧院明星版《四世同堂》

  12月25日和2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四世同堂》将在知名导演田沁鑫的带领下,由秦海璐、雷恪生、辛柏青、邢佳栋等全明星阵容在西安人民剧院连演两天。届时,舞台将被打造成一座“璀璨的流动博物馆”,将北京城的胡同全貌以崭新的方式出现在舞台上,以独特的方式展示中国文化精髓。

  迎新:听世界级交响 品大师级民乐

  盛中国、濑田裕子这对乐坛伉俪12月29日将联手献上“梁祝——盛中国小提琴中外名曲独奏音乐会”。12月31日,莫斯科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将演绎歌剧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天鹅湖》等经典名曲;而新年2011年1月1日,意大利罗马节日交响乐团则上演比才、罗西尼、威尔第等人的代表作。2011年1月2日的音乐厅将萦绕在优雅的民乐中,由宋飞、王中山、张强、戴亚四位国乐大师领衔的“四大名家风云会——国乐名家名曲音乐会”让您领略国乐风采。

  惊艳:西班牙“卡门”绽放

  比才的名曲《卡门》已经是热情澎湃,而西班牙国宝级舞团——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团的激情舞剧《卡门》,更是以绚丽的舞姿和似火的热情,惊艳东西方。这部在2011年1月2日和3日上演的舞剧,将带领观众探索生与爱的喜悦和甜蜜、死与别的悲伤和悸痛,在激昂又悲伤的音乐版图中,体味西班牙舞者的热情如火。

  高潮:谭盾诠释“武侠”哲思

  作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著名作曲家,谭盾的作品总能令人耳目一新,2011年1月15日,谭盾将亲自指挥上海爱乐乐团,演绎《武侠三部曲》交响协奏音乐会,《武侠三部曲》由《卧虎藏龙》大提琴协奏曲、《英雄》小提琴与古琴双协奏曲以及《夜宴》钢琴与合唱团双协奏曲连贯组成。音乐会将同步播放李安、张艺谋、冯小刚的多媒体影画,演绎中国武侠哲学中的忘我境界。

  第九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送给我们一种声音,让人唇齿生香;为我们描绘一种画面,让人回味久远。也许,这就是音乐与艺术播撒下的心灵慰藉,也是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与古城爱乐者的约定。

(责任编辑:游婷)

华商报

11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