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朋克诗人帕蒂-史密斯回忆录获美国国家图书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9日10:09

  有“朋克摇滚桂冠诗人”和“朋克教母”之称的创作型女歌手Patti Smith(帕蒂-史密斯)的作品《Just Kids》日前获得了美国国家图书奖(National Book Awards)。在敦促出版商们不要为了技术手段而扼杀传统书籍的时候,Patti Smith几度哽咽。

  在昨日于纽约举行的国家图书奖颁奖礼上,Patti Smith的回忆录《Just Kids》赢得了非小说类单元的奖项,她也因此获得了1万美元的奖金,这本书从她六十年代的生活讲起,这次她回忆的是年轻时期的挣扎以及与摄影师Robert Mapplethorpe(罗伯特-梅普尔索普)从相识到互相提携着一起成长的经历。七十年代纽约的地下音乐是朋克音乐的发源地,Patti Smith 是其中重要的代表人物,她敏感颓废和暴躁的艺术性格在当时十分引人注目。Patti Smith的诗词,敏锐地触摸到了时代冲击下的现代都市青年的情感失落,富有强烈的冲击力,首次实现了摇滚与诗歌的结合。1975年5月,她的首张专辑《Horses》出版,在摇滚乐界引起了广泛的轰动,很多评论家都把《Horses》看作历史上第一张朋克唱片。《Just Kids》是她上世纪70年代从诗人转行做音乐以来,首次正儿八经又拿起笔书写的整部作品。

  “没有什么事务比书籍、纸张、字体和布料更美丽了,请不要,无论现代科技发达到了什么程度,都请不要抛弃书籍。”在接受奖项之后,Patti Smith感情丰沛的讲了上述的话。

(责任编辑:董文)

搜狐音乐

7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