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泪别《九妹》 黄鹤翔携新歌斩获维也纳大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9日10:29
黄鹤翔14年音乐路新歌获国际大奖
黄鹤翔14年音乐路新歌获国际大奖

  上世纪90年代,歌手黄鹤翔凭借《九妹》一举成名,让无数歌迷为之疯狂。如今十四年过去了,黄鹤翔在继续着自己歌坛发展的同时,还是中国煤矿文工团歌舞团副团长。2010年黄鹤翔迎来歌唱事业第二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黄鹤翔歌唱事业14年的心路历程。  

  14年前:黄鹤翔凭借《九妹》一炮而红

  14年前,黄鹤翔仅仅是北京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河南籍小歌手,后来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通俗演唱专业。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煤矿文工团,随后便签约中国唱片总公司。但一直没什么名气,窝火极了。后来,因演唱华西都市报包装、策划的新民歌《九妹》,黄鹤翔幸运地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歌星。他还因为《九妹》获得金唱片大奖。2002年央视春晚,又演唱了《九妹》。成名后,他先后演唱了许多歌曲,但观众最喜欢的还是《九妹》。“我想不到,10年后的今天,我再来成都演出,观众还是如此喜欢《九妹》,可以说,是华西都市报改变了我的命运!” 

  2002年开始担任中国煤矿文工团歌舞团副团长,也成为了当下众多“副团长”中当官时间最长的人。作为九十年代便红遍大江南北的明星,黄鹤翔没有一点“大腕”的架子,兢兢业业的工作,他在团内主要工作是负责演出业务,虽然团里并不限制他的自由,但他坚持每周一回团里开会,对外洽谈业务,对内参与演出策划,踏实的工作态度使他被评为2002—2003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  

  14年后:黄鹤翔新歌维也纳获大奖

  2010年,黄鹤翔携《日月星辰》、《不愿你离去》两张EP大碟强势回归,歌唱世间大爱的《日月星辰》斩获世界环保大奖,纠结式情歌《不愿你离去》成为歌迷关注的热点,《不愿你离去》一度被称为2010最伤感的情歌,并得以迅速传唱开来,

  黄鹤翔2010最新EP大碟打造世界音乐,新歌《日月星辰》和MV在维也纳获得2010年度“世界环境保护亚太地区突出贡献特别大奖”。据悉,截止到目前黄鹤翔是亚太地区第一位获得此项殊荣的艺人。这是一首歌唱世间大爱的歌曲,在国际音乐家陈彤的亲情打造下,他游走在传统与国际、复古与前卫之间,将民族风格和国际化流行元素的巧妙融合,以全新的曲风和国际流行元素强势回归,此次获得亚太特别大将,标榜着以国际路线征战国际乐坛小见成就。  

  另外获悉,黄鹤翔将开始唱而优则导新的艺术生涯。据悉,黄鹤翔近期除了筹备演唱会之外,还将变身导演筹拍大型电视剧《九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